國安「特務」驚現學校廢墟現場(圖)

發表:2008-05-24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2日四川大地震之後,中國政府沒有像唐山大地震時那樣封鎖消息,積極主動地報導了大地震和溫家寶趕赴災區抗震救災的消息,為自己贏得了主動,獲得海內外華人的一片好評。另外,中央政府也吸取了3月份西藏危機之後驅逐海外記者的經驗教訓,在大地震之後,任由世界各國媒體記者衝向地震災區,報導天災人禍,也贏得了國際社會的認同。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大震震出的"人禍",尤其是害死千百學生生命的"豆腐渣學校工程",也現出了原形,並引發了海內外記者們的密切關注。不過,中宣部的新聞檢查在大震3天之後,迅速啟動,封鎖了中國大陸記者對豆腐渣校舍工程的追蹤報導。

同時,憤怒的遇難學生們的家長,也因為找不到敢於報導學校豆腐渣工程的國內記者,而不得不把自己的冤屈向來自於世界各國的記者控訴,華爾街日報的記者就在四川省綿竹縣五福鎮第二小學的廢墟上,遭遇了上百個手捧遇難兒女遺像的學生家長的集體下跪,期望這位美國記者能夠把學校倒塌、孩子們慘死的真相報導出來,他們都認為這是"人禍"。

另一位美國記者也遭遇了這樣的一幕,不過他顯然發現了在學校廢墟現場緊密監視他的"特務"。

記者在聚源中學的廢墟上發現國安特務(China Rise/Tim Johnson Blog)

美國報業巨頭McClatchy北京站首席記者約翰森(Tim Johnson)5月21日從四川災區發回了一篇文章"憤怒的學生父母抗議學校的倒塌"(Angry Parents Protest Collapse of China's school),稱都江堰市聚源中學死亡的學生家長們聚集在學校廢墟上,要聯合起來法律訴訟教育系統的貪官污吏,其中已經有100多人在請願書上簽了名。

"我們要司法公正","我們要求賠償"、"我們要找出誰對此應該負責",憤怒的家長們不得不向西方記者們發出自己的聲音。儘管中國政府下半旗致哀,並要求從19日到21日三天為全國哀悼,但學生家長們似乎認為,聚源中學的悲劇還是沒有被官方關注到。"沒有人來關心我們,政府從來沒來過,只有記者們來到過"。(www.creaders.net 記者專稿 轉載請註明出處)

而在都江堰市郊區的香娥(音譯Xiang'e),一所小學和一所中學在地震中倒塌,導致400多名學生送命,在學校的廢墟上,一個死了侄子的憤怒居民撿起了一塊磚頭,指著磚頭上的假水泥砂漿說:"看看,這根本就是沙子,根本不是水泥砂漿,水泥砂漿是不可能碎末成這樣的",她又說大地震後,這所學校的校長就失蹤了,再沒有人看見過。

約翰森在文章中寫道,那些被禁止發出聲音的中國記者,用筆名卻在網路博客上開展了尋求正義的鬥爭,他們甚至建立了一個網站,來詳細記載那些倒塌的學校和死亡的學生。

當地居民揭露學校豆腐渣工程(McClatchyDC.com)

約翰森同時在自己的博客文章"監視著惹麻煩的人"(Keeping an eye on the troublemakers)中,也記述了在學校廢墟採訪學生家長時發生的一件奇怪的事情:儘管廢墟現場看起來都是學生家長、救援人員和記者,但是驀然間,他發現有一個人拿著攝像機對著他和助手拍攝,然後又把鏡頭轉向那些接受他們採訪的遇難學生家長;當約翰森走過去追問這個人是幹什麼的,這個神秘的人只肯承認他是從成都來的。(www.creaders.net 記者專稿 轉載請註明出處)

"很明顯,他是個特務",約翰森比較確信的寫道,"大批學校在地震中倒塌已經成了非常敏感的事情,國家安全局唯恐悲痛的學生家長們因自己孩子的遇難而製造事端"。





来源:萬維網傅芮嵐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