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街邊出現大量蟾蜍引髮網民報警(圖)

發表:2008-05-24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西麗街道珠光南路近日出現大量蟾蜍,引起市民高度關注,深圳市地震局諮詢電話被打爆,有些網民稱已報警。昨日,深圳市地震局通過現場調查、儀器檢測和觀察資料與省地震局核對後得出結論:西麗出現大量蟾蜍屬繁殖期正常現象,深圳近期發生破壞性地震的可能性很小。


昨天,西麗街道珠光村珠光南路確有不少蟾蜍遍佈於路面、周圍草叢和建築內,僅有小拇指肚一般 大小。珠光南路緊挨沙河,兩位清潔工說,週二下完雨後路面和附近出現大量蟾蜍,像是從河道裡出來的,以前在沙河內清理垃圾時,發現很多蝌蚪,數量比往年 多,這幾天一般早晚天氣涼時蟾蜍最多,中午都躲草叢了。清潔工王先生撥弄了一下草叢,更多蟾蜍朝四處跳了出來。

珠光南路的博倫職業技術學院學生說,校內操場、樓道和樓梯間也都滿是小蟾蜍。沙河邊一家小店的店主擔心是不是和地震有關。

地震局現場調查取證

市地震局昨日派人趕往現場,經勘測取證,監測人員初步認為蟾蜍大量現身屬正常情況。深圳地震 局處長鄒從學介紹,前些天下大雨,很可能把蟾蜍衝到河道內,它們就在水裡產卵,小蟾蜍長大後就要到岸上來。引發蟾蜍異象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其自身生理變 化,也有可能是氣候變化,是否因為地震應從多方面綜合考慮,市民無須談之色變。經過地震局的儀器和觀察資料以及宏觀觀測資料,並與省地震局核對,深圳近期 發生破壞性地震的可能性很小。

野生動物園動物無異象

深圳野生動物園是我國第一個做動物預報地震試驗的動物園。汶川地震前,動物園出現鴕鳥成群狂奔、大雁集體拒食、亚洲象不斷長鳴、長角羚羊焦躁不安等現象。昨日,動物園管理部負責人一一觀察這些動物的反應,一切正常,此前幾日也未發現動物有異常反應。

據地震局介紹,深圳目前已經建成數字遙測地震臺網和強震臺網,可以及時監測到深圳和周邊地區地震發生的時間、地點和級數。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