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棒臺灣!人權聖火昨日臺北起跑(多圖)

作者:曾文 發表:2008-06-02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聖火、全球傳遞"在臺北起跑。

【看中國記者曾文臺灣臺北報導】「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簡稱CIPFG)所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傳遞」,在傳遞了34個國家,100多個城市之後,於6月1日正式傳抵臺灣,並於當天啟動臺灣環島聖火繞行的活動。活動在CIPFG亞洲分團團長、臺灣立法委員賴清德等人的見證下,由人權聖火亞洲大使黃曉敏將聖火傳遞給臺灣大使彭偉堯與臺北市大使邱曉君,開啟了未來15天人權聖火的臺灣繞境活動。

黃曉敏帶領300人聖火隊

「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是從2007年8月9日在希臘雅典點燃,歷經五大洲34個國家,從馬拉西亞傳遞到臺灣。主辦單位表示,舉辦人權聖火是因為反人類罪行與奧運不能同時在中國進行:中共為爭取奧運的主辦,承諾將改善人權,然而事實上它不僅沒有改善,反而變本加厲。因此他們舉辦了「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人權聖火。主辦單位賴清德團長說:「奧運代表的是自由、民主、人權,而中國是踐踏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所以現在的中國沒有資格舉辦奧運。」

與會的西藏代表乃都敦都表示,西藏沒有人權,幾百萬的藏人都支持這個活動;臺灣自由緬甸網路發言人孫友聯問說:緬甸軍政府的武器是誰提供的?辛巴威的軍火是誰提供的?他認為中共是世界上動亂與殘暴的支持者,沒有資格舉辦奧運。

臺灣法輪大法協會理事長張清溪則表示:「舉辦人權聖火是因為有人違反了人權,中共要舉辦奧運,甚至用奧運來合理化對人權的壓制。」他並以四川地震為例指出中共的違反人權、蔑視人命:「四川大地震它(中共)不但不救人,還阻止別人救人,全世界的物資與捐款,有多少會真正流入災民的手中?」最後他還感性的表示:「希望這把聖火把中共最後的良心點醒,把世人的善念照亮。」

聖火傳遞活動在6月1日下午4點於臺灣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開始起跑,而在同一時間的臺北市政府前廣場,現場的臺灣民眾則為四川地震的不幸默哀1分鐘。由不同社會團體、單位所組成300多人的人權聖火聖火隊,在1988年奧運銀牌選手黃曉敏與臺灣立法委員蔡同榮先生的帶領下來到臺北市政府前廣場,隨即將聖火傳點健美冠軍彭偉堯先生與武術冠軍邱曉君小姐的火炬上。最後民眾還在臺北市信義商圈遊行一週,近距離的與臺北市民接觸。

臺北市政府前歡迎人聖火的民眾。

人權聖火一棒接一棒,一區接一區,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

 

遊行啟動。

張清溪希望這把火炬將燃起良知與善念。

聖火代表和平休戰、友誼、團結、進步、相互尊重、包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