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家長學校廢墟前守夜 誓言為孩子討公道(圖)

作者:Lindsay Beck 發表:2008-06-03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四川的五福鎮,心碎而悲憤的家長週二在倒塌的學校廢墟前守了一夜,誓言將那些對學校建築質量負責的人繩之於法。

在這個小小的鎮子上,除了一座主要建築以外,幾乎所有建築物都經受住了地震考驗。只有富新二小的三層教學樓倒塌,共有129名小學生死亡。

"我們每天都到這裡來,"一位姓張(音)的母親說,她10歲的女兒就喪生在那座樓裡。這僅是中國此次地震中許多倒塌教學樓中的一座,許多人因此對學校的建築質量發出疑問。

"孩子們都在這裡,"她說,"我們希望讓孩子們在一起,直到事情有個說法。"

一個位於倒塌了的學校旁邊,在防水油布下立起來的桌子上掛滿了地震中喪生孩子的照片,旁邊裝飾著花朵。

悲慟的家長們坐在孩子們的小椅子上,他們中的許多人是用雙手瘋狂地在廢墟中挖掘自己孩子的,但還是失敗了。

家長們告訴我們,當地政府告訴他們調查工作已經開始,將在6月20日前告訴他們結果。一些政府官員在旁邊看著我們。

家長們說,如果調查結果沒能讓他們滿意,他們會上告當地政府,或向更上級領導請願。

儘管我們持有當地省政府發的執照,但我們被告知如果希望在新的"緊急通知"下進行採訪的話,必須經過註冊。

當被問到他們的守夜行動是否被當地官員所阻擾時,這些家長們克制住了悲傷。"他們不敢,"一位姓陳(音)的母親說,她10歲的兒子已經喪生。"不管怎樣,我們已經什麽都不怕了。"

由於中國行使的計畫生育政策,大多數家庭只允許擁有一個孩子,失去如此多小生命在中國家庭中引發的疼痛尤為劇烈。

根據官方週一公布的數據,此次地震死亡人數為69,019人,超過1,500萬人被遷移。由於還有18,627人依然失蹤,死亡人數幾乎必定會進一步上升。



来源:路透中國五福鎮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