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西征實錄:《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形同虛設

發表:2008-06-05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為了消除台商投資中國的恐懼心理,制訂了《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下稱《保護法》)及《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實施細則》(下稱《細則》)。表面上看起來都是為了保護台商而定,實際上說穿了,不過就是誘騙台商大膽西進的手段,因為中共中央及地方政府根本不遵守這些法律,違法亂紀的官員也不會被制裁,《保護法》及《細則》的司法威信,其實早已掃地!

1994年台商孫立中與他的姐姐,在上海市松江縣九亭鎮買了一塊700多坪的地,擁有50年的土地使用權,成立工廠生產臺灣肉粽,在上海有6個專賣店,生意越來越好,8年後突然收到九亭鎮的房屋拆除公告,要徵收他的土地。原來,有一個公司要蓋「奧林匹克花園」住宅區,不願意用市價購買他的土地,就想以政府徵收為手段,低價取得土地。

原本擁有50年的使用權,怎麼會說變就變?再說建設公司也不是政府單位,即使是也不能用徵收為手段,因為《細則》第24條就寫得很清楚:「國家對臺灣同胞投資者的投資,不實行國有化或徵收;在特殊情況下,根據社會公共利益的需要,對臺灣同胞投資者的投資可以依照法律程序實行徵收,並給予相應的補償。補償相當於該投資在徵收決定前一刻的價值,包括從徵收之日起至支付之日止按合理利率計算的利息,並可以依法兌換外匯、匯回臺灣或者匯往境外。」

以上法條寫得可夠清楚也夠詳細,連利息都不讓台商吃虧,但是實際執行卻完全兩碼子事。孫立中不接受微乎其微的徵收補償,因此向上海市政府提起行政復議,上海市政府的答覆非常蠻橫,它說:蓋房屋就是「國家的規劃」,因此「徵收土地行為是符合公共利益。」真的有夠蠻橫,明明是私人建商為賺錢蓋私人住宅,都能說成是國家規劃,還說符合公共利益!

台商孫立中為了自己的權益,拒絕接受補償金,目前為止還在抗議。看來中國老百姓及投資者永遠是輸家,中國的法律與法院,一向只為政府或當權者服務!

(李玓轉自《投資中國你必須知道的陷阱》)



来源:投資中國你必須知道的陷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