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羽良專欄】往事

作者:張羽良 發表:2008-06-10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赤子之心

身邊的事物常在不經意間勾起你的回憶。浴室的鏡子前貼了一隻帶著螢光的史努比,它咧著嘴好像在對你唱歌,又似乎祇是在對你微笑,算算它來到這裡已經半年多了。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午後,朋友的小男孩,張著一雙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的大眼睛,緊緊跟在朋友的身後聽大人們在討論事情。過了一會,突然聽見他笑嘻嘻地告訴他的母親:「我偷偷的在那個高高的叔叔身上貼了一個史努比,叔叔他一點都沒有發現吆!」說完時,還得意的將那雙大眼睛裡頑皮的眼神偷偷地瞄向我。

我這才感覺手肘後不知何時被貼了東西,就這樣我第一次見到了這只可愛的史努比。當下佩服小男孩的身手靈巧之際,我也訝異自己心裏竟也有個小男孩在蠢蠢欲動,昔日跟隨母親人前人後的淘氣印象彷彿躍動起來,時光雖變化了人的外貌,卻從未真正帶走,每個人心底深處那顆赤子之心。

我沒有將這只可愛的史努比還給小男孩,而是讓它跟著我回家。如今每當我偶爾注意到它時,小男孩頑皮的可愛眼神就與那似有若無的童心呼應,輝映著史努比微妙的笑容,讓人感到溫暖。

無憂無慮的童年真好,能永遠保有一顆赤子之心更珍貴。



往事


湛藍的天空失去了些什麽?皎潔的月光少了些什麽?卻讓人獨自如此徬徨!如此迷惑!

那捲起的浪潮不斷地拍打在岩石上,也敲醒了對往事的眷戀。然往事已飄零,空留回憶。

原來,晴空之下少了昔日的歡顏,皓月之夜失去了逐夢的樂趣。

「人生幾回傷往事,山形依舊枕寒流。」遂與那千古名句頓成知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