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夕中共加大力度打壓異己

作者:文馨 發表:2008-06-15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2008年北京奧運召開的日期臨近,中共不但沒有兌現在申奧過程中"改善人權狀況"的國際承諾,反倒加大了打擊異議人士的力度。四川強震發生之後,中共更是阻止異議人士參與救災活動。

一、秘密綁架大陸維權網負責人

大陸長期關注人權問題的成都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和兩位義工,6月11號起晚上失蹤,知情人士透露他們都遭國保人員秘密綁囚禁起來,以阻止他們為弱勢群體講話,和參與賑災活動。大陸維權人士呼籲國際社會和媒體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6月10號晚上7點,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人黃琦同義工蒲飛、前樂山師範學院教師左小環三人,被幾名不明身份的人強行帶走,至今下落不明。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表示,黃琦接受災區罹難學生家長的投訴,和六四天網義工們多次進入災區賑災,並在網站上真實報導了災區情況,還接受了境外媒體採訪,可能因此觸怒了當局,而遭秘密綁架。

張建平:"六四天網所有的報導都是非常的客觀,非常的實事求是,中共最害怕的東西他看到了,學校垮塌豆腐渣工程,最不願意面對的他最想逃避的問題,如果這樣的網路媒體,中共對這樣的人權工作者迫害的話,這個黨啊,就不要報任何的幻想。"

一位災區民眾表示,目前災區已經被部隊和特警包圍,因為這里民怨極大,尤其是教學樓倒塌失去孩子的家長,因此當局全力封鎖消息,禁止境外媒體採訪,打壓異議人士。

災區民眾: "他們在封鎖消息,不讓外界人參與,不讓外界人進入災民區,穩定壓倒一切,讓災民穩定下來,全部封鎖,根本不讓境外記者採訪,中共現在已經開始下手了,必需要把這需異議人士鎮壓下去,你看黃琦被抓。"

據瞭解,5月16號,中華申正網副站長孔尚燕女士在黑龍江省雙鴨市,調查腐敗黑幕時失蹤,6月11號晚上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失蹤,知情人士透露他們都被當局囚禁,黃琦可能將以刑事犯處裡。

山東大學生李先生表示,透過網際網路瞭解這些維權人士所辦的網站都是為弱勢群體講話,當局以黑社會手段秘密綁架的方式,防止他們在網站上報導腐敗真相,為的保住他的政權。

李先生:"因為戶聯網都封不住了,他怕所有人都看到他的醜聞,他們怕這些人曝光他們的醜陋行為,一但曝光之後,國際媒體都知道了,他就沒面子了,影響他的面子了,然後也影響他的政權穩定。"

黃琦長期關注弱勢群體,為六四民運人士和法輪功鳴冤,於2000年6月3號被當局逮捕。2003年5月9號,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黃琦有期徒刑5年。2005年6月4號刑滿出獄。

中華申正網創辦人孔強請求社會各界人士緊急呼籲救助任尚燕女士,譴責當局的不法行為。在最近的公開信中孔強也呼籲當局釋放所有異議和維權人士。

二、中國泛藍聯盟成員連續遭拘捕

四川512大地震後,中共當局打壓所有民間組織的救援活動,中國泛藍聯盟重慶成員張起組織災區援救工作,從5月16號起失蹤,至今音信全無,疑被重慶國保人員非法綁架,這已經是中國泛藍聯盟第二起骨幹成員被綁架失蹤事件,成都成員黃曉敏也因參與賑災被刑事拘留15天後釋放,長沙成員李東卓6月10號因製作印有地震遇難學生圖片的問責豆腐渣工程文化衫被國保人員帶走。長沙泛藍聯盟負責人謝福林,11號傍晚5點被長沙市芙蓉區國保人員以參加"被取締的組織"為名,拘留15天。

泛藍聯盟成員透露,他們一直被當局嚴密監控當局,奧運前夕對泛藍聯盟成員的打壓不斷升級,重要節日都被軟禁在家中不准外出,對於地震和奧運等敏感話題也不准發表言論,國保人員動不動就傳喚、約談和拘留甚至讓你失蹤。像最近的奧運火炬到長沙等地,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訪問大陸和六四期間都被軟禁在家中。

長沙泛藍聯盟負責人謝謝福林被捕前曾說:"他主要是不要讓我們泛藍聯盟成員深入到災區去反應第一線的資料,他就不讓你發聲啊,像那個汶川地震、64事件,還有吳伯雄訪問大陸,現在還有一個奧運要來了,他都把你禁錮在家裡,都不讓你說話。"

泛藍聯盟杭州成員魏楨陵表示,四川地震過後,中國泛藍成員決定救援災區民眾,由張起擔任聯絡人,5月16號深夜,張起和另一位成員黃曉敏被拘捕,從此失去聯繫。15天後,黃曉敏獲釋,張起至今依然沒有任何消息。

魏楨陵:"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孫不二和張子霖關進去以後,張起擔任整個大陸的泛藍聯盟的聯絡人,地震以後大家把注意力轉到地震,中共就抓住這個時機把他抓起來,就是跟去年孫不二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魏楨陵還表示,當局正利用國際媒體焦聚四川地震的時機,加大力度打壓國內的異議人士。

魏楨陵: "從法律來講他根本沒有違反任何法律,包括一些言論自由,從這次一發生地震以後,所有的媒體都關注地震這個事情,他就抓住這個時機,國內這些異議人士,這些異議團體,主要的骨幹加大打壓的力度。"

謝福林的好友李先生告訴記者,中共為了保奧運,地震不預警,造成重大傷亡,後又隱瞞地震災情,和打壓所有異見人士,這樣一個沒有人權的國家,舉辦奧運有何意義?

李先生:"馬上就奧運了,所以他們加大的打擊力度對宣傳人權的所有的人士,所有的民間團體個人,他們都在進行打壓,就是為了鞏固他們的政權,為了鞏固他獨裁統治,你想一個拿著槍桿子鎮壓手無寸鐵的人,這樣的政府他有什麼資格辦奧運呢? "

由於泛藍聯盟為弱勢群體說話,其成員長期受到恐嚇,毆打、騷擾、監聽、跟蹤、拘押、綁架,雖然遭受打壓,但其成員仍然堅持參與各種維權活動。

三、中共公安部門下達抓捕法輪功絕密文件

近日有大陸民眾陳女士透露,中共公安部在六月初向各地公安局下達絕密文件,指示在奧運前夕加大力度抓捕法輪功學員,而且在公安人員看過之後立即銷毀文件。而河北邢臺地區傳出巨鹿縣610辦公室,印發告發法輪功學員的非法獎賞辦法,告發者獎賞500至3000元不等。根據明慧網報導,近期大陸各地都傳出法輪功學員被大量抓捕的消息。

陳女士:"法輪功會被抓這段時間,絕密文件,這個文件都是領導要他們學習,他們看了之後就把那個文件銷毀,那個文件不能讓帶出來的。"

據瞭解,河北邢臺巨鹿縣610辦公室,印發告發法輪功學員的非法獎賞辦法,告發者獎賞500至3000元不等,記者播打了舉報專線電話,接電話的女士催促記者提供線索,並提示舉報的情節重大者有高額獎金可領。

舉報電話專線:"根據你舉報的信息確定了以後,再發給你,要看問題是不是嚴重,嚴重的話金額高點,不太嚴重的話,金額可能少點,你那兒如果有什麼信息,你可以現在給,我說你如果有啥,你馬上給我說,我做一個筆錄,你可以把你的舉報內容告訴我。"

大陸民眾周先生表示,在大陸,法輪功是被迫害最嚴重的群體,打壓法輪功學員有功的人都能得到好處,但是很多民眾知道法輪功真相,不會去舉報他們。

周先生:"法輪功有好些人的人品挺不錯的,他為了強身健體,信佛,信真善忍,本身都是很善良的人,你鎮壓法輪功,讓法輪功轉化,都會提拔的比較快,轉化一個他們是有獎金的,轉化一個法輪功,他的管教可以拿四、五萬塊錢。"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布的資料,中國經濟資源的四分之一被用於迫害法輪功。這些資金來源於中國人民的血汗錢,並組建全國範圍的610組織和關押洗腦基地,動用全國媒體進行大量的詆毀宣傳和造假,以及在海外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干擾等活動。

四、孫文廣教授被抄家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指出,四川地震中暴露出中共的許多腐敗問題,民眾要求瞭解真相,要求追查責任,中共當局卻進行打壓。並在國內抓法輪功學員,在國外的法拉盛公然施暴。這一切行為都完全是與奧運精神背道而馳的,說明中共一直在堅持暴力、反人權。孫文廣告訴記者,抄家的原因是他寫了有關汶川地震和悼念六四的文章。

孫文廣說:"汶川地震我寫過五篇文章,學生壓死了,官員貪腐,地震第一吧,第二和六四有關係,3號我去北京去紀念六四,在火車站把我截住,扣押了十個小時啊,來抄我的家是侵犯私人財產權,拿走電腦也妨礙了我通訊的自由,奧運之前來打壓議見人士。"

孫教授認為,中共這種暴力的行為,但這猶如用紙包火一般,是無法得逞的。如果中共在奧運前不停止這些反人權的暴力活動,只能促使更多人抵制北京奧運。

孫教授說:"對法輪功學員,它們最近也是抓了一些,據我知道是又在抓人。這種做法本身是反人權的,也是反和平的,這實際上是一種戰爭一樣的東西。開奧運會應該講和解、和平,你怎麼在這時候還搞這些暴力活動啊!這些做法當然受到國內外的一致的譴責了。它所採取的一些行動、暴力的行動,不停止這個的話,我想國外會有更多的人來抵制奧運會的。"

濟南市國保人員9人,6月11號上午9點到10點半到孫文廣家中抄走電腦、文稿、活動硬碟、和通訊錄。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