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炒後果 大陸普洱茶價格暴跌七成

發表:2008-06-17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普洱茶新茶六月開始陸續上市,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普洱新茶的價格大幅下跌約七成。不過,業內人士透露,目前的普洱茶價格才算是回歸到了正常水平。


今年普洱新茶的價格大幅下跌約七成 (網路圖片)

上海新聞晨報今天報導,前兩年的普洱茶現在已無人問津,市場存量很多,這正是"惡意炒作"給普洱茶市場帶來的創傷,未來普洱茶再受到大範圍炒作的可能性不會太大。據上海國際茶城茶商介紹,普洱春茶一般在三月左右採摘,通常需經過三個月的發酵,於六月左右上市,目前市場上已經可見一定量的普洱新茶。

業內人士認為,一年四季中,普洱春茶的品質最高檔,近日不少普洱茶愛好者已在打聽新茶的價格和到貨量了。

最有代表性的"大益普洱茶"現在的批發價是一塊餅人民幣四十元左右,但去年六月的價格為一百元至一百三十元。再如普洱茶的另一個品種"中茶",今年新茶上市的價位估計平均在兩塊餅六十元左右,但去年同期卻高達兩百八十元。

上海國際茶城總經理葉應春表示,目前的普洱茶新茶價格其實才算是正常水平。前一兩年,普洱茶遭遇炒家惡炒,包括上海在內的大陸多個城市的普洱茶市場,在去年三月左右價格被炒至頂峰,但轉眼間暴漲變為狂跌,不少普洱茶瞬間折價一半。

惡意炒作普洱茶帶來許多後遺症,不少廠商紛紛擴大普洱茶產量,而今年的暴跌,各廠商紛紛減產。據瞭解,前兩年的高價普洱茶,現在已無人問津,但市場存量仍有許多。上海一些去年做虧本的商家,今年已決定不再進貨。

業內人士說,先前存在"普洱茶越陳越好、價值越高"的誤解,大量的普洱茶持有者、收藏者、廠商因此囤積陳年普洱茶,收購具有一定升值潛力的普洱茶,在各方的追捧下,普洱茶被冠以"可以喝的古董"的名號,市場價格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高,價格泡沫也被越吹越大。

上海茶葉學會秘書長劉啟貴指出,那些放置三十年、五十年、甚至百年以上的茶餅,很難說還有多少飲用價值。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