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查封兩中餐館逮捕十多人

發表:2008-06-19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媒體6月17日晚報導,當天早些時候,美國聯邦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突擊搜查了當地兩家著名中餐館,至少有十多人被逮捕。

最新消息稱,這兩家中餐館都是由當地著名華裔餐館企業家斯坦利.王(Stanley Wang)擁有的。兩家餐館一個是位於Murfreesboro的Chef Wang中餐館,另一個是位於Smyrna的Famous Chinese Restaurant。

納什維爾美國助理檢察官德尼克(Lee Deneke)說,當天聯邦移民執法官員來到Chef Wang中餐館,"拘捕了數名據信是非法移民的外國人"。

德尼克說,由於目前仍在對此案展開調查,他無法就到底有多少名非法移民被逮捕發表評論。

"聯邦移民執法局有行政管理權力,拘捕和驅逐任何非法外國人,"德尼克說。"聯邦移民執法局遵循一個完全獨立的法律制度,對於那些非常入境的外國人有專門的刑法。換句話說,移民執法局可以將其驅逐出境,而不需使用法律制度。"

當地媒體報導說,據悉,聯邦移民執法官員當天下午來到Famous Chinese Restaurant,隨後這家餐館在其大門上貼出"暫時關閉"的告示。

當地媒體記者曾試圖與斯坦利.王在納什維爾所開的第三個生意、New Famous Chinese Restaurant進行聯繫,但沒有得到回答。記者打電話時,也是這家餐館的通常營業時間。

此外,當天早些時候,聯邦調查人員和當地警察局還對位於East Clark大街的一處住宅進行了搜查。據悉,此處住宅與此案有關。當地警察局發言人表示,他無權對此案發表任何評論。

在聯邦移民執法人員對Chef Wang中餐館進行突擊搜查後,警方立即封鎖了這家餐館,禁止未經授權人員接近這家餐館。

當地媒體說,斯坦利.王和他的妻子Margarat大約是在10年前,從紐約市搬到納什維爾的。

當地電視臺的消息稱,在聯邦移民執法局對斯坦利.王的Chef Wang's餐館進行搜查時,逮捕了12名來自非法移民。

餐館僱員考科斯(Stacy Cox)在接受採訪時說,"開始時,感覺到挺害怕的,因為你知道,你看到大批警察進來......然後,我們全被關進一個房間。"

另一名僱員巴比奧(Brigitte Barbeau)說,這件事非常奇怪,執法人員從後門一進來,就把所有西班牙裔僱員抓起來,然後給他們戴上手銬,讓他們坐在餐廳內,用西班牙語跟他們交談。

考科斯說,這太令人感到意外了,"我們天天跟這些人一起工作。你知道,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考科斯還說,"我非常生氣,我喜歡這份工作,我不想失去它,但顯然這裡有更深的問題。"

斯坦利.王的另一家餐館Famous Chinese Restaurant的工作人員也表示,該店當天也遭到同樣的調查。工作人員還說,他們並不知道Chef Wang's老闆是誰,因為那不是這個人的真實名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