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肥豬吃木炭充飢 在廢墟下存活36天(圖)

作者:記者 余文龍 攝影 陳蒙川 發表:2008-06-22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埋了36天,這頭豬餓摻了。

一頭大肥豬的生命奇蹟

被埋

36天!864小時!

體重

300斤瘦成100斤!

我是一頭150公斤重的大肥豬。當汶川大地震來臨時,當豬圈垮塌時,人們都以為我被砸死了。但我沒有放棄,在半米高的夾縫中堅持了36天,總計864小時後,終於被人救了出來。村民們都說,這真是生命奇蹟,算得上創世界記錄了。

倖存原因之一 我膘肥體壯

地震來了

300斤的我被埋了

我的家在龍門山鎮團山村12組一個半山腰上,男主人叫萬興明,女主人叫劉大會。2007年農曆五月初十,女主人來龍門山鎮的豬市上買豬仔,也不知道我哪里長得帥,她偏偏就相中了我。那時候我大概2個月大,才20多公斤。

我的主人雖是農村人家,沒有買飼料,但很用心地照顧我。我平常吃的都是玉米粉和新鮮的草。從小到大,我都沒生過病。每當我沒有胃口的時候,女主人就煮一盆麵條給我吃。她說,吃點帶鹼的就好了。在幸福生活中成長,我長得膘肥體壯,到今年5月,已接近150公斤了。

2008年5月12日,早上10點多,女主人用玉米粉、青草和熱水,給我調了一桶飯,大概有15公斤。我很快就吃得干乾淨淨。這是我半天的飯量。

下午2點過,女主人到附近的山上割草,男主人在附近地裡打理四季豆苗。突然地下傳來轟轟的巨響,地動山搖,等兩三分鐘劇烈晃動停下來後,豬圈垮塌,磚塊木板堆在一起。他們肯定以為我死了。

後來,女主人的弟媳問她:「你們家的肥豬呢?」「死了。」

倖存原因之二 我運氣很好

被埋36天

一道夾縫救了我的命

第二天,弟媳給女主人說,豬被砸死了,很可惜,養得那麼好,趁現在還新鮮,趕緊找幾個男人刨出來,吃了吧。

那時候大家正缺吃的,這個主意正中主人下懷。埋在我身上的廢墟一大堆,很沉。男主人正要去多找幾個幫手,卻接到通知,為了安全,所有人立即搬到山下的安置點去。

我已經不記得他們離開的時候我有沒有發出哼哼的聲音。但不管怎麼樣,主人沒聽到任何動靜。

5月23日,男主人回家來看看。見豬圈依然沒有動靜,後來就沒有人關心豬圈了。

6月17日下午2時許,解放軍來到主人家。他們是成空某飛院三團機務一中隊指導員黃傑帶領的10多名救援人員,他們是來幫村民清理廢墟的。黃傑問男主人,有什麼活需要幫忙。男主人已經把家清理了。就指著豬圈的廢墟說,幫忙把豬圈上的木板抬到山路邊吧,以後用得上。

男主人又隨口補充了一句:「裡面壓死了一頭豬,可能已經腐爛了。」

「有一頭死豬?」黃傑緊張起來:「怎麼不早說呢,已經36天了,不知道腐爛成什麼樣子了。萬一死豬引起疫病怎麼辦?趕緊把它刨出來,深埋消毒!」

10多個戰士戴上口罩,開始搬廢墟上的磚塊、木板,還有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在刨豬圈廢墟的時候,黃傑覺得奇怪:「怎麼沒有聞到腐爛的臭味呢?」大家想不通。刨了很久,當戰士把底層的一塊木板掀開的時候,男主人喊起來:「我的豬還活起在!」

圍著豬圈的人們都湊過來看稀奇。豬圈有兩層,上面是木板閣樓,堆放著許多木板和木炭。房子垮塌,一邊的牆也倒下,無數的磚塊壓在木板上。木板閣樓和地面之間留下半米高的夾縫,所以我大難不死。但是我身高超過一米,空間只有半米高,我根本站不起來,更無法走動,只能趴在地上。

倖存原因之三 我從不挑食

用木炭充飢

300斤的我瘦成100斤

大家很納悶,壓在廢墟下36天,這豬還沒餓死啊?黃傑注意到了,豬圈垮了後,閣樓上堆放的木炭撒了一地。這是廢墟下惟一可以吃的東西。難道這頭豬吃了一個多月的木炭活下來了?

「老劉,豬還活起的,快給它弄點吃的!」男主人朝在附近地裡拔草的女主人喊了一嗓子。等到女主人把吃的端來時,我被刨了出來。大家驚訝了,這哪裡是將近150公斤的肥豬啊,瘦的像只山羊似的,可能只有50多公斤了,一身都是黑炭。

戰士們用磚頭把壓在我身上的木板支撐到1米多高,但我虛弱得趴在地上動不了。男主人來到我身邊,雙手把我扶起來。他們都看到了,我的腿不停地打顫。明白我心意的女主人趕緊把吃的端進來,我一下子就把東西吃得精光。

但是我還是餓,又吃起木炭來。看到這一幕,大家明白了我為什麼能夠在廢墟下堅持到現在。但是他們都不敢再給我餵東西了。他們說,我餓了一個多月,已經不知道胃量,有多少吃多少,會撐死的,必須少吃多餐。

大家在議論,我吃了一個多月木炭,怎麼沒見糞便?還是黃傑眼尖,他看見黑黑的一地木炭裡,有一些圓潤的黑團,大家明白了我拉的也是木炭。

那我喝什麼呢?我也記不得了。有人猜測那幾天下雨,有少量雨水從廢墟上流下來,這裡的空氣也非常潮濕。

36天,864小時,我終於挺過來了!

来源: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