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體育高考舞弊:案涉華南師大黨委書記

發表:2008-06-23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案發的時間已經3個多月了,但對於廣東省體育高考(Q吧)舞弊案的處理結果,依舊沒有出臺。

「我們會慎重處理,希望你們不要炒作了。」6月18日,當《華夏時報》記者經歷層層拒絕追問至廣東省考試院時,負責宣傳工作的郭主任冷冷地說。

與廣東這起高考舞弊案形成反差,剛剛發生的湖南耒陽高考舞弊案,在社會強烈關注下,已經由湖南省公安廳介入調查,而非如廣東弊案中的由省教育紀工委主導調查。

「高考舞弊每年都會定時地刺激我們的神經,需要我們檢討的問題太多了。」著名教育評論人士鄭超說。

華南師大書記被免職

6月17日,廣州大學城裡細雨紛紛。

「我剛聽說楊書記被免職了,可能跟3月份爆出的廣東省體育高考舞弊案有關聯。」華南師範大學一位不願具名的女研究生(Q吧) 說。其所指的楊書記,即華南師大黨委書記楊文軒。

據華南師範大學一位教師轉述,近日,廣東省委組織部在華南師範大學召開中層幹部會議,宣布免去楊文軒華南師大書記一職。

「在會上,省委組織部表示,楊文軒在華南師大擔任主要領導10年,取得了明顯成績,但距離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還很遠。」這位人士對記者分析,省委組織部用的是「明顯」而非「顯著」等詞,值得玩味。

前述教師透露,爆出廣東體育高考舞弊案的體育科學學院,其黨委書記名叫楊曉生,系楊文軒親戚。從職務上講,楊曉生應為發生在體育高考中的舞弊醜聞承擔責任,而至今楊曉生仍在正常工作。

不過,楊曉生與楊文軒是否具有親屬關係,沒有獲得當事人證實。

體考賣分引爆舞弊案

日漸無聲的廣東體育高考舞弊案發生在今年3月。

前述華南師大女研究生表示,3月3日到14日,廣東1.2萬名考生分3批來到華南師範大學本部,參加體育高考考試。「考試主要由華南師大體育科學學院的老師、學生擔任考官和輔助工作。」

令一些學生驚訝的是,考試期間,在他們所在賓館,不斷有學生模樣的人,詢問他們是否願意花錢買高分。

知情人士表示:「這些賣分的人自稱是華南師範大學體育科學學院的學生,可以讓考官照顧出錢買分的學生。」據介紹,在考生住地兜售的人很多,似乎很有組織,一個晚上有好幾批。

一位考生向媒體舉報了此事,醜聞隨之被曝光,廣東省教育紀工委對此展開調查。6月18日,廣東省考試院郭主任向記者出示了一份材料。材料證實,個別考生通過中介送錢賄賂考官和工作人員,考官在考試現場給相關考生打高分。

這份材料指出,司法機關以「個別考官涉嫌職務犯罪」為由,對3名涉案人員實施逮捕。華南師大紀委有關負責人透露,這3名被逮捕人員中,兩人是該校體科院老師黃某和牛某,另一人是體科院學生,2006年入校。

個案還是群案

「涉案的遠不止這3人!」記者6月16日在華南師大體科院門口與一位體育教師交談時,他說。

一位消息人士援引華南師大某處級以上幹部的話對此予以證實:4月份在廣東省考試院召開的專題會議上,體科院兩位老師郭某、羅某某先後登臺,承認參與了體育高考舞弊,並公開檢討。

19日,記者從體科院得到證實,在會上作檢討者目前已經復課。據悉,郭某是國內武術界名流,多次參與廣東省運動會、全國運動會的武術裁判工作。

「顯然,這次舞弊並不是個別人的行為,調查組應該朝群案方面去調查,追究所有參與舞弊者的責任。」一位對體科院聲譽受損耿耿於懷的老師說。

然而,有關方面似乎並不這樣認為。廣東省考試院提供給記者的材料指出,今年的體育高考發生了「個別考試工作人員」賄賂舞弊事件。

「我們會慎重處理。」面對記者追問,省考試院郭主任僅表示,目前此案仍在調查中,最終結果還沒有出來。

「我認為,與高考利益直接相關的本地教育部門,應被調查,而不是作為弊案的調查者。」前述體科院老師建議,此案應由省級公安機關接手。

来源:華夏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