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利多 臺灣利多?中國利多?

作者:記者梁世煌 發表:2008-06-25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股連番重挫,政府頻頻釋放「利多」,展開搶救台股大作戰,但事實證明,這些動作並不能挽回市場信心,還徒然讓主管機關背上干預市場的批評,台股怎麽救?看來學問比投資股市還深奧。

觀諸亞股及全球股市,今年以來的表現都不佳,除了日股相對較穩外,包括香港丶南韓丶美國等地股市全都重挫,其中香港自五月七日高點以來,已經跌了三千一百多點,跌幅逾十二%,這個跌幅僅略低於台股自五月二十日高點以來下跌十六.八%的幅度。

以此觀之,股市下跌並非臺灣所獨有,事實上,在油價及國際原物料價格飆漲丶加上次貸風暴的餘威仍在,各國經濟均承受相當沈重的壓力,反映在股市表現上,自然是一片慘綠,這樣的「國際行情」台股自然無法獨善其身。

但是,面對影響股市重挫變化多端的原因,政府頭痛醫頭丶腳痛醫腳的手法,卻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四大基金用納稅人的錢不斷進場護盤,台股除了照跌不誤外,外界「干預市場」的爭議同樣從沒斷過。

至於日前金管會宣布的多項利多措施,雖然名為金融鬆綁,但屆時到底是中國的資金流到臺灣股市?還是臺灣的資金流到中國股市?恐怕還有待時間來加以證實,現在認定其為救台股的「利多」,未免言之過早。

其實,現階段台股大跌與國際經濟因素脫不了關係,政府想為台股困局解套,最終還是得從國際大環境層面去思考,老是靠四大基金撐盤丶兩岸政策利多拉抬,不僅模糊了焦點,其風險及金融安全恐怕才是有識者真正憂心所在。


来源:自由時報/特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