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年齡增長 人類基因會改變

發表:2008-06-25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研究報告今天指出,每個人的人類基因組會在整個生命期過程中,因受到環境或營養攝取等因素而改變,這或許能解釋隨著年齡增長會發生例如癌症等疾病。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個人去氧核醣核酸(DNA)排序上刻劃的「基因外」,會隨著生命進程而修改,而家族成員中的基因外修改,有類似的脈絡。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分子生化與基因學教授費恩柏格指出:「由於基因外(epigenetic)會改變,基因外將成為我們現代醫學的中心,基因外不像去氧核醣核酸排序在每個細胞內都相同,飲食與其他環境因素會造成基因外改變這個結果」。

這份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費恩柏格在報告補充指出:「基因外可能對生成糖尿病、孤獨症、以及癌症上,扮演重要角色」。

這個研究團隊在研究中分析六百人的DNA,參與研究的人在一九九一年提供DNA樣本,然後再於二零零二年到二零零五年之間提供。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副教授弗林表示:「我們觀察到一種隨著時間可查覺的改變,讓我們獲得證明,每個人的基因外確實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的原則」。

若干改變也可能來自遺傳,可以解釋為何某些家族較其他家族更容易得到某種疾病。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