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語網遇異國美女 老教授痛失6萬美金

發表:2008-06-27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鎮江某高校退休的73歲老教授蒙仲仁,在一家英文網站上遭遇一名自稱是象牙海岸國24歲美女JANE YAHAYA(下簡稱JANE)的人,從而陷入一個國際騙局。為了能幫該女將其父遺存在英國渣打銀行的530萬美金轉移到自己賬戶上,蒙教授先後被騙 6.3萬美金!而其中8萬元的人民幣,是老教授傾盡所有後借的高利貸。由於騙局還在進行,陷入巨大恐慌的蒙教授,昨天鼓足勇氣到鎮江公安局經偵支隊報案。

學英語遭遇"異國美女"

蒙教授從教學崗位上退下來後,堅持學英語。通過網路他發現了一家英語網站,該網站與其他網站最大的不同就是能和外國人互動學英語。3月20日,在互動過程中,JANE浮出水面,她自稱是象牙海岸國人,今年24歲,父親原是該國首腦的一位私人顧問,自己是一位美女,家中擁有可可莊園等。但父親在國內的一次政變中被殺,她孤身一人逃到了塞內加爾首都塔卡爾難民營中,現在生活苦不堪言,唯一安慰就是通過牧師EMMANUEL的電腦和外界聯繫。她透露,其父在英國渣打銀行存有一筆巨款,約合530萬美金。她想盡早結束這種生活,可前提是必須找一位外國合夥人,將巨款轉移到合夥人的賬戶上,然後她再離開難民營移民。

在網上,JANE反覆懇求蒙教授,同時再三強調"你是大學老師,人好",並數次表示,一旦事情辦成功後,將給付其可觀酬金。蒙教授感動之餘表示,酬金無所謂,但願意熱心助人,於是決定做她的外國合夥人。

"律師"出馬釣走1000美金

看到蒙教授終於答應,JANE立即將渣打銀行聯繫人Anthony Bill的電話和Email給了他。考慮到國際長途太貴,蒙教授就用Email聯繫上了Bill。對方很快回話,要想轉移巨款,必須要提供5個證明:身份證、死者遺囑、死亡證明、塞內加爾法院的宣誓書及JANE的委託書。只要齊備就可轉移。自己哪來這些手續?他馬上跟JANE聯繫,對方告訴他:不要緊,我給你提供一名律師的電話和Email,你和他聯繫,他會辦妥這一切手續。

蒙教授當即給律師JOROM發了Email,律師很快回話:手續並不難辦,但必須要先付其1760美金的手續費。看到要付費,蒙教授又跟JANE聯繫,並說他不可能付這筆錢。JANE讓其不要著急,經過和 JOROM的討價還價,她告訴蒙教授:已將律師費降到1000美金,無論如何請幫忙墊付一下,一旦轉移成功,她將一分不少歸還!在JANE的連求帶哄下, 4月初,蒙教授終於向律師匯去了1000美金。--自此,他就被一步步"釣"入了一個巨大黑洞。

"外匯局"出馬釣走4.5萬美金  

JOROM收到費用後,馬上通過Email告知蒙教授,他已將手續全部提供給了銀行,但銀行方還需要三個證明,即證明巨款跟毒品、洗錢和恐怖組織沒有關係,而要辦妥這三樣證明,共需費用6100美金。重複匯出1000美金的程序,4月下旬,蒙教授給JOROM匯去了6100美金。JOROM很快就給他回話:銀行方已經辦妥,馬上就可將巨款轉移到蒙教授的國內銀行賬戶上。看到奔波多時,現在總算有了結果,蒙教授心中十分欣慰。但是,他很快又接到一條信息,是英國外匯管理局Phil Hamilton的Email:根據英國法律規定,現在還需要支付轉移費用:4.5萬美金。

面對如此一筆巨款,蒙教授對警察說,他真的很犯難了,自己工作這麼多年,也就20多萬元的存款,已經兌換美金匯出了幾萬元,現在哪裡還拿得出這麼多錢來?他火急火燎地聯繫到JANE,JANE首先讓他有多少錢先匯多少,然後即便借高利貸也要匯齊,否則就前功盡棄了;而且JANE反覆保證:最後一次了,等巨款轉移出來,我加倍補償。和530萬美金相比,這點錢又算什麼?!開弓就沒有回頭箭,或許被JANE的許諾打動,蒙教授跟親友借了一部分,在還有近8萬元的缺口下,又借了高利貸。這樣,在半個月內,他先後將4.5萬美金匯給Phil Hamilton。

4000美金解凍費嚇醒"夢中人"

匯完後,蒙教授如卸完重擔,就一心一意等待巨款光臨。但記者從警方處瞭解到,焦急等待中的蒙教授突然又接到一份Email:因數額特別巨大,銀行已將 530萬美金凍結,還必須要匯4000美金的解凍費!--至此,已經傾家蕩產的蒙教授不得不說服自己面對現實:自己肯定陷入了一場巨大騙局。心力交瘁的他帶著巨大驚恐,到警局報案。他對警方說,報案前思想鬥爭了幾天幾夜,前後他連手續費在內一共匯出了6.3萬多美金,總價44多萬元人民幣!20多萬元的積蓄本來準備買房改善一下居住條件,而且高利貸在9月份要還,現在借債都無處可借了......整個事情,只有他和老伴知道,連子女都沒有告訴,老兩口現在是生不如死!

面對蒙教授的巨大不幸,警方也痛心不已。但由於全部是在網路上進行,警方對施騙者是哪國人,甚至是男是女都很難查清。為此,警方提醒:首先善心要有度,在網際網路上不要濫施愛心;其次,不要有貪心,面對530萬美金這樣的餡餅,最起碼有一點要考慮:對方憑什麼將巨款托付給素不相識的人?再者,一旦被騙少量錢款後,千萬不要不甘心,否則只會越陷越深,一步步被拖進深淵,以致斷了回頭路。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