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族傳統活動 踢銅鈴 頂瓮競走 (圖)

發表:2008-07-01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族男子喜歡足球和摔跤運動,延邊是全國聞名的"足球之鄉",女子喜愛跳板和鞦韆運動,利用春秋兩季舉行運動會,男女老少都參賽。人人穿著民族服裝觀賽,十分熱鬧。摔跤冠軍可得一頭大黃牛,由當地最高負責人直接把頭戴紅花身系紅緞的大黃牛將給冠軍,並讓冠軍騎在牛背上,由負責人牽牛繞場一週以示慶賀;鞦韆冠軍的獎品,往往是一臺縫紉機。 

踢銅鈴的比賽(鞦韆 )
  鞦韆是朝鮮族婦女最喜愛的體育活動之一。打鞦韆分單人蕩和雙人蕩,比賽為單蕩。比賽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規定在5分鐘內,凡踢到懸掛的銅鈴三次以上者方能參加第二階段的比賽;第二階段同樣在規定時間內達到標準和踢到的次數較多者,方能取得決賽權;第三階段不計時間,表演者根據個人的技能隨意發揮,以踢到銅鈴的次數最多者為勝。如果成績相等時,按在同一階段比賽中犯規次數少者名列前茅,若再相等時,就按比賽中犯規次數多少排列名次,優勝者大會給予獎勵。

頂瓮競走

頂瓮競走是朝鮮族傳統體育活動,主要流行於吉林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常在勞動之餘舉行,參加者均為女子。比賽開始前,參加者先頭頂一盛有10斤水的瓦瓮,站在出發線上,裁判員發令後,即快步疾走,一次賽程為100米或200米。一不小心,瓦瓮便會搖擺不定甚至會倒下,既要講究步伐和速度,還要注意不能讓水濺出來,這實在是難度較大又好玩的運動。

来源:中華文化信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