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恐慌症 孩童玩具槍機場當真槍沒收

發表:2008-07-05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逢發生劫機或奧運盛事,事發國往往會在機場執行更加嚴格的檢查,冀望安全防範能做到滴水不漏。然而奧運主辦國在機場擋駕攜帶10元人民幣玩具水槍度假返家的三歲男童,不可不謂離奇事一樁。當事人的父親慕凡尼十分不解地以「我的孩兒是恐怖份子?」(My son, the terrorist)為題,將在中國機場發生的自身遭遇發表於路透社網站的部落格。

慕凡尼(Nick Mulvenney)寫道,他攜帶妻子和三歲兒子馬科斯(Max)在青島海濱度假數日準備搭機返鄉。在機場順利通過金屬探測器後,妻兒在一旁等待X光儀器掃瞄馬科斯裝有海灘玩具的隨身小包包。頓時,一名女性安檢人員朝向妻子說:「你攜帶武器。」

向來奉公守法的妻子疑惑地望著指控她的安檢人員。這位值勤人員指著牆上展示一系列手槍和蘇俄制AK-47自動步槍的海報,再次重申:「我們看到了,你確實攜帶武器。」

妻子依然不解,同時打開小孩的隨身小包包希望他們能進一步澄清。安檢人員逐一檢查包包裡的東西–玩具太空人Buzz Lightyear和玩具牛仔Woody等玩具總動員動畫人物、《功夫熊貓》光碟片、以迪士尼樂園為主題的彩色畫圖本,當看到馬科斯的紅橘色相間塑膠玩具水槍時,該名人員宛如逮到證據般得意洋洋地抓起它說:「你不可以攜帶這個東西。」並顯出一付不容置疑的態度。

為了不掃小孩的興致,妻子以手示意她將玩具移離開孩子的視線。該名安檢人員相當不客氣地拿走了它。

青島將於下個月進行帆船競賽的奧運項目,對於自身碰到這般莫名其妙的安檢對待,慕凡尼表示,機場人員未免反應過度。然而事實上,這並非只是單一的偶發事件,最近各國媒體報導,中共為因應即將來臨的奧運,實施了一連串緊縮辦法,例如限制核發外國人簽證、北京旅館增添監視設備、驅離北京學生、大量捉捕異議人士……等等。這些措施都令人嗅出中共「杯弓蛇影」的心態,同時突顯其「寧可錯殺一百,不願遺漏萬一」的一貫行事風格。

来源:大紀元記者安琪編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