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襲警案死傷人數升至11人

發表:2008-07-06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昨天為止,上海「7·1」襲警案受傷警民升至5人,而不是此前報導的4人。增加者為閘北公安分局紀委一孔姓領導。至此,楊某持刀暴力襲警已致使6名警察死亡。

據瞭解,楊某趕到閘北分局後,先點燃了準備好的汽油瓶,引開一樓保安的注意力後,持刀衝進大樓裡,逢人就刺。很巧的是,並沒有碰到女警察。當時,一樓值班室有3個辦案人員正在低頭辦案,他們還來不及反應,即被楊刺倒在地。

與此同時,被刺傷的保安顧建明趕緊報警,二樓一個民警接到報警後衝了下來,也被楊刺中。被追過程中,楊乘坐消防電梯上樓。電梯停在十樓交巡警支隊後,楊接連刺中了2個民警。後經步梯跑上十一樓科技科(又稱計算機中心機房),楊再次刺中2個民警。

知情人士稱,楊刺中民警後並沒有走客用電梯,而是繼續乘消防電梯跑到二十一樓政治處(同樓層還有紀委、督察等部門),又刺中2個民警。

之前,媒體報導稱,楊共刺傷警民10人。昨天得知,楊共刺傷11人,增加的這位受傷警察是該分局紀委領導,叫孔中衛。有關人士稱,孔的腹部當時被劃傷,不過目前無恙,仍在單位處理此案。

閘北分局遇害民警名單

方福新 50歲,治安支隊民警
張義階 56歲,治安支隊民警
張建平 47歲,北站派出所民警
徐維亞 48歲,交巡警支隊民警
李 科 49歲,科技科民警
倪景榮 47歲,後勤科民警

受傷警民

孔中衛 49歲,分局領導。腹部受傷,現出院。
王凌雲 32歲,民警。右胸刀刺傷,現在閘北區中心醫院治療中。
吳玉驊 30多歲,民警。右胸刀刺傷。現在長征醫院治療中。
李 偉 30多歲,民警。腮腺刀刺傷。現在長征醫院治療中。
顧建明 48歲,保安,也是第一個報警的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