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陸豐塌橋 2車落水4人失蹤(圖)

發表:2008-07-09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側橋面完全斷裂,右側新橋橋面也受到破壞。

斷橋全景。

陸豐洗魚溪橋昨日左側老橋整橋倒塌 有目擊者稱見到一微型車掉入水中 初步認定事故由河段洪水引起

昨日下午,連接陸豐市區與陸河縣的省道S240河烏線洗魚橋左側發生整橋倒塌事故,七十餘米橋面斷裂入水。事發後,有目擊者向有關部門匯報其在現場見到一輛銀白色微型車掉入水中。當地政府還沒能證實這一說法的真實性,但是已經展開了搜尋工作。經初步認定,塌橋事故與暴雨引起的水位上漲有關,具體原因尚待調查。

直擊:七十餘米橋面消失不見

昨日下午2時許,一位深圳的林先生報料稱位於陸豐市大安鎮的一座橋樑發生倒塌。大安鎮位於陸豐市北。發生倒塌的這座橋樑位於流經該鎮的洗魚溪上,名為洗魚溪橋,也是省道S240河烏線的公路橋。

昨日下午4時30分,記者趕到了洗魚溪橋,發現整座橋樑兩端已經被封鎖。在深汕高速霞湖出口,記者看到通往陸豐大安鎮的道路中間有告示牌寫著"橋樑倒塌、道路中斷"。記者看到,該橋左側的橋面幾乎完全斷裂入水,右側橋面有輕微彎折。溪水顯得十分渾濁,站在斷橋一端望去,倒塌橋樑的橋墩只剩下一截在水面上,可以看見損壞的橋墩上鬆散的石塊。而在記者的腳下斷橋處,僅有的數米橋面斷成了幾塊。

現場一位路政人員告訴記者,洗魚溪橋有兩座橋,一座是建於1974年的老橋,一座是建於1993年的新橋,兩座緊挨並排著的橋構成了4車道往來陸豐和陸河縣的交通線。眼前完全倒塌的這座橋,是一座34年前建成的拱橋,橋長有79.1米,倒塌入水的橋面有70多米。

目擊者:目前僅找到黃姓男子

橋樑是在昨日下午1時20分許發生倒塌的。事故發生時,有一位黃姓男子自稱親眼見到一輛銀白色微型車當時正行駛在橋面上並且掉進河裡。據瞭解,這名黃姓男子也是當地政府目前能夠找到的唯一一名現場目擊者,他當時剛好駕駛一輛摩托車駛向陸河縣經過洗魚溪橋,塌橋事故就發生在他的身後。

這名黃姓男子所指這輛銀白色微型車是否存在事關重大。由於當地村民在橋樑倒塌後,立即自發組織起來阻止車輛通行,所以除了目擊者黃姓男子所稱的"銀白色微型車"之外,再沒有群眾反映有其他車輛掉入水中。

"有沒有車輛掉進河裡,目前還不清楚,但是搜尋工作已經展開。"陸豐市政府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事發後陸豐市已經組織了河段船隻進行搜索,洗魚溪下游鄉鎮也在記者到來前就展開了搜尋工作。但截至記者發稿時止,仍未有相關的發現報告。

群眾:事發時洪水快淹過橋面

"水很高,就快淹到路邊電線桿。"現場有群眾對記者稱,昨日上午螺河(洗魚溪為螺河支流)的水位非常高。而在前日8時到昨日8時24小時間,大安鎮測得降雨量達到了277毫米。倒塌事故發生時,洗魚溪水位一度達到了6米深,幾乎淹過了橋面。昨日下午4時許,記者到達洗魚溪時,水位已經降下了許多,仍然有3.5米深。


事發後半個小時,陸豐市公路局領導已經抵達現場召開現場會。汕尾市委書記戎鐵文、陸豐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領導都在昨日下午到達了事故現場指導部署。按照要求,汕尾市已經從昨日下午就展開了對全市道路橋樑的全面檢查。至昨晚11時止,沒有搜尋到目擊者所說的落水車輛,也沒有接到關於人員傷亡的消息。

另據新快報7月9日報導

7月8日13:20分左右,廣東陸豐境內發生一起塌橋事件,到目前為止,至少有兩臺車跌落水中,4人失蹤。

因受特大暴雨影響,陸豐境內往陸河方向11公里處的洗衣溪橋於今天13:20分左右發生坍塌事件,一臺黑色轎車及一臺白色麵包車跌落河中,目前至少有4人失蹤,搶險人員已趕往現場進行搶救,本報記者將在現場及時跟進事件的最新情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