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抵制北京奧運 雞西維權人士袁顯臣被逮捕

發表:2008-07-10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與黑龍江佳木斯市失地農民維權代表楊春林發起的聯名抵制北京奧運的雞西維權人士袁顯臣日前被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當局沒有向其家人出具任何手續,法律界人士批評當局此行為違法。

曾提出「不要奧運要人權」而倍受世人關注的黑龍江佳木斯市失地農民維權代表楊春林自從在今年三月被當局宣布「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成立,判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二年之後,曾參與楊春林發起的聯名抵制北京奧運的維權代表也受到當局的打壓。本臺接獲消息人士告知,雞西維權人士袁顯臣日前被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

袁顯臣的妻子張女士星期三向記者證實了此消息:"他被抓的時候我也被抓了,我是5月27號被傳訊的,在我們家搜完之後就把我帶去了,這個月2號我才回來。我剛被抓的時候他們沒有給我罪名,八天之後他們說我顛覆國家政權,檢察院的人來了審訊之後又說我是包庇,後來取保候審我現在出來了。"

張女士表示,一個多月以前村裡就傳出當局想抓袁顯臣,於是她給了丈夫一點錢,要他去外地避避風頭,卻沒想到不僅袁顯臣在北京被逮捕,就連她自己也被當局關了三十多天:"別人告訴他說當局要抓他,我給他六百塊錢叫他去躲一躲,但後來還是被抓了,他是六月三十後就轉到第一看守所了。"

記者:當局有給你們通知書嗎?

張女士:他們現在什麼都不給,我說如果他們刑拘的話,首先就要給家裡通知書。然候我取保候審出來向他們要,他們也沒給。我被抓的手續沒給,袁顯臣的也沒給。

袁顯臣在去年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在他有生之年致力於推動中國的民主,願學習楊春林,向老百姓宣傳民主的理念,希望更多的中國人覺醒。袁顯臣也多次為當地的農民及百姓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北京律師李和平對於袁顯臣的案件表示,當局不僅沒有向袁顯臣的家人出具任何的手續,又將他妻子一併拘捕,拘捕他妻子的過程也有許多不恰當之處:"只是口頭上説顛覆國家政權,而且最一開始用擾亂社會秩序把她帶走,後來又説她是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最後又以包庇罪取保候審。"

袁顯臣的妻子張女士表示,她打算就此案尋法律途逕解決,她會和代表律師商量之後,再做出相關決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