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村民:官方報導都是假的!(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07-10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樹芬父親(右一)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據中國官方最新消息,貴州省法醫專家組7月9日在瓮安縣玉華鄉向李樹芬的8位親屬宣布了第三次遺體檢驗結果,結論仍為溺水身亡。貴州日報7月10日公布該結論時稱:「...陰道內...疑似血液並未是人血(此處文理不通)...」

貴州異議人士自發組織了「民間瓮安真相調查小組」,首批成員陳西、廖雙全及吳玉琴,於7月7日輾轉到達瓮安,對十多位村民進行取證,並勘查了案發現場。

他們在前往醫院調查傷者的途中不慎暴露身份,錄音筆、相機、通訊本等被沒收並受到當局審訊。記者於7月9日採訪了吳玉琴女士,她透露了調查結果並稱:官方媒體的報導都有幾個版本,自相矛盾。

官方告知家屬「遺體檢驗結果」

村民齊指官媒造假 死者屍體沒有溺水現象

據吳玉琴女士介紹,接受取證的村民們對於官方報導異口同聲地譴責:「 官方報導的所有消息都是假的!全部都不是真相!這件事真正是騙人的!他們能夠騙全世界,但是他們騙不了我們瓮安人民,我們瓮安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在吳玉琴女士回憶村民的懷疑時說:「總之就是說(李樹芬的)死因吧,他們所有的老百姓都不相信。死者的屍體沒有溺水現象,他們說腹中沒進河裡的濁水,沒有進水的跡象嘛。」

「村民們還說,西門河(音)每年都有落河的,但是從來也沒有發生過這麼大的事件,為什麼這次引起這麼大的事件?就是官方處理得不公道,然後才造成衝突的發生。」"

事發第一現場

村民證實官方搶屍,民眾自發護屍

吳玉琴女士透露,調查人員到達事發地點西門河邊,發現停放屍體旁邊的草地上,已經被自發護屍的村民們踏得光禿禿的一大片。

村民再次證實了官方搶死者屍體的事實,他們覺得死者死得很淒慘!:「死者屍體放在河邊大概有十幾天,他們就默默地為他們(家屬)看護這個死者的遺體。避免官方來搶這個遺體。」

事件發生後官方罷免了四位縣級官員。村民對此感到很高興,但同時又擔憂新上任的官員是否與前任相似。

村民還提到政府以400元人民幣/每平方米補償,強拆了他們的房子。村民們說:「這些官員很霸道的,什麼都是他們說了算。」

瓮城仍戒嚴

官方要挾民眾"和諧消音"並"自首"

吳玉琴還說:「官方挨家挨戶說,如果有人來,什麼也別說。如果說了,他們負不起後果,老百姓很怕,什麼也不敢說。」

據吳玉琴女士觀察:目前瓮安縣城仍處於戒嚴狀態,充滿恐怖氣氛。武警人員滿街都是,武警每隔15分鐘就巡邏一次,住在標有「救災」字樣的帳篷裡。官方連發兩次公告,要求村民「自首」,日期分別為7月3日和7月8日。

警民衝突現場

關於警民衝突發生的起因,村民們表示:「本來家屬有一百多個人去公安局,對死者的死因抗議。但是走著,走著的人數一直增加,變成很多的人。到公安局門口,他們就要求公安局嚴懲凶手,查明死者的真正死因。」

「公安就拉了一條繩子作為警戒線。但是由於人很多,後面的就推前面的(人)。很多學生就被擠上來,警察就用電棍去打這些學生,把一個女學生的腿燒焦了。學生憤怒了,衝過去澆了汽油點火,後來就無法控制現場了……就燒起來了。」

村民們還說:「在燒大樓的時候老百姓拍手歡迎,大家都是拍手歡迎!很興奮的,大家都去看。事發時大家人前人後的,就像看熱鬧一樣地很興奮。在場的小孩也說:‘被漼淚彈熏,熏得我們的眼睛睜不開,我們就跑了。’」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