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日軍 穿樹皮隱居27年(圖)

發表:2008-07-21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戰敗後,橫井莊一躲進山洞 27 年。

1972 年,兩名在關島的『獵人』登上了媒體的頭版,原因是他們「捕獲」了一個,在『關島』隱居了 27 年的野人,日本皇軍下士「橫井莊一」,這個謎一般的「野人」有著傳奇和不幸的一生。

被遺忘在荒島

「橫井莊一」像是一顆,被日本軍國主義者利用後,遺忘在荒島的棋子。

「橫井莊一」1915 年生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日本軍國主義者發動法西斯戰爭後被徵召入伍,日軍在「中途島戰役」慘敗後,作為日軍死守太平洋戰場的一員,被派駐戰略要地『關島』。

1944 年 7 月,美軍和日軍,在太平洋戰略要地『塞班島』經苦戰勝利後,美軍乘勝追擊,直指日軍的另一個要塞:關島。「橫井莊一」作為守島的士兵之一參加了戰鬥,但日軍最終被美軍擊潰。

眼看防線即將崩潰,「橫井莊一」本想向美軍投降,但想到日本軍國主義政府,對投降的軍人處罰十分嚴厲,日本軍國主義政府規定:投降的士兵回國後必須判處「死刑」!「橫井莊一」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求生的本能促使橫井撤離了戰場,向著深山密林逃亡,居然擺脫了美軍的追剿。

躲進山洞裡 吃野果老鼠為生

為了不讓登陸的美軍發現,橫井莊一選擇了深山中的一個隱蔽之處;他用步槍挖了一個洞穴,再用枯枝、敗葉掩藏好洞口,晝伏夜出。

解決了藏身的問題,接著就得解決裹腹的問題了!起初,橫井莊一以野果為食,但野果數量畢竟有限,況且,有幾次誤吃了有毒的野果,把他折騰得死去活來。

於是,老鼠、青蛙、蛇等動物,便成了他不得不選擇的食物。幾年下來,橫井練就了一身「捕鼠逮蛇」的本領,成為一個捕獵高手。

橫井莊一作為一名日軍下士,盲目信守「效忠天皇」和「決死不投降的誓言」,過著野人一般的生活,他堅信,天皇會派遣援軍來營救自己!

日本戰敗投降後,美軍也曾一度利用戰鬥機,向關島等戰場投放過終戰通知書,但橫井卻認為是美軍的攻心謀略,對美軍的通知書不聞不問。對天皇,和日本軍國主義者的盲從和錯信,使橫井莊一在深山中一躲就是 27 個年頭。

27 年過去了,靠著吃野果、老鼠、青蛙和蛇,穿樹皮,住洞穴的野人生活,橫井莊一居然幸運地活過來了。

曾結婚一年後離婚

1972 年,橫井莊一,終於被兩名關島的獵人發現了。長期的野人生活,居然沒有令橫井失去語言能力,經過心理醫生 82 天的治療,他終於適應了現代社會的生活。

不久,橫井在日本政府的安排下回國。起初,橫井害怕日本政府會以過去的方式「處死」自己,他對媒體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回來了。很慚愧,我活著回來了!』

但出乎意料,他竟受到國民英雄式的迎接,日本國內的報紙還把他稱為:「日本最後一名皇軍士兵」。這是「隱居」了 27 年的橫井所萬萬想不到的。回國後,橫井莊一積極地面對陌生的現代社會生活,並在那一年,和名叫「美保子」的女人結了婚。

結婚後,橫井莊一夫婦又過起了隱居生活,日本媒體上,只有一段關於他們的生活的報導。美保子對日本媒體說:『雖然很慚愧…歸國的丈夫,在 27 年間絲毫沒有放棄,努力地生存下去。如果我再頹廢下去的話,那將十分愧對我的丈夫。』

但實際上,他們的婚姻只維持了一年就結束了!是婚前沒有充分地瞭解,還是美保子無法忍受橫井的某些「野人」習慣?

1997 年,82 歲的橫井莊一去世,為何離婚,成為一個沒有人知道的謎。橫井莊一結束了他苦難的一生,不得不效忠天皇、被遺忘在叢林的 27 年,隨著他的離世,也不會有人對現代野人感興趣了,一個野心的軍國主義造就的悲劇,也跟著結束。



来源:世界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