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賺錢的已故名人(圖)

發表:2008-07-23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 7 屆:【最賺錢的已故名人】年度排行榜中的 13 位名人,在過去12個月裡共收入了 2.32 億美元!

其中,許多是眾所周知的傳奇人物,如:「埃爾維斯.普雷斯利」(人稱「貓王」)(Elvis Presley)、「瑪麗蓮.夢露 」(Marilyn Monroe) 和「安迪.沃霍爾 」(Andy Warhol)),他們在全球仍有著巨大的影響力,這使得他們成為了商人眼中理想的「代言人」。


瑪麗蓮 夢露

的確,今年排行榜中的所有成員都是極具盈利性,且不斷壯大的商業銷售巨頭的關鍵所在。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 的名字被用於宣傳:《小小愛因斯坦》(Baby Einstein) DVD。

「蘇斯」博士(西奧多.蓋澤爾)(Theodor "Dr. Seuss" Geisel) 的書籍,是全球各個兒童圖書館的必備收藏。

每年數百場:《你是個好人,查理.布朗》(You're a Good Man, Charlie Brown) 的演出,以及至今,仍每天同時發表於全球數千家報紙的漫畫,為《花生》(Peanuts) 系列漫畫作者 ─「查爾斯.舒爾茨」 (Charles Schulz) 帶來了大量的收入。


貓王 埃爾維斯.普雷斯利

但是即便是在已故名人中,也只有一個能夠稱王 ─ 重登榜單榜首的是「貓王」,他過去一年裡,創造了 4900 萬美元的收入。

接管「貓王」企業(其女兒「麗莎.瑪麗.普雷斯利」 (Lisa Marie Presley) 留有 15% 的股份)大部分資產的公開上市公司 CKX Entertainment,今年夏天宣布大範圍翻修「優雅園」 (Graceland),紀念貓王逝世 30 週年。

其中,新添了一個全新的酒店會議中心、一個先進的多媒體博物館,以及一個華麗的新遊客中心。 這些計畫已經開始取得回報,今年優雅園的收入增長了 15%,增至 3500 萬美元!這並不包括「貓王」的音樂、DVD 和授權協議:(如與太陽馬戲團 (Cirque du Soleil) ,在『拉斯維加斯』上演一出,以「貓王」為主題的舞台劇而達成的協議)產生的版稅。


約翰.列儂

與此同時 2006 年最出風頭的明星,今年甚至未能入榜。

去年,涅磐樂隊 (Nirvana) 前主唱「科特.柯本」 (Kurt Cobain), 在其遺孀「考特尼.洛芙」 (Courtney Love) 以傳聞的 5000 萬美元價格,出售了其部分歌曲集之後,登上了排行榜榜首。

但是儘管此項交易,為其此後的收入打下了基礎,柯本 2007 年的收入,並不足以讓他繼續位列榜單之上。
約翰.列儂 (John Lennon) 從去年的第四位,躍居今年的第二位,其創造的收入估計為 4400 萬美元。2 月份,披頭四樂隊 (Beatles) 與蘋果公司 (Apple Inc.) 之間,起源於後者決定進軍音樂業的長達 15 年的糾紛,最終宣布和解!(披頭四樂隊的商業利益,由一家名為 Apple Corps 的公司管理)

兩個月後,披頭四與其唱片公司百代 (EMI) ,在所謂未支付版稅上的另一場長期糾紛,也達成了和解。這些和解的費用超過 1 億美元,這也提高了披頭四另一位已故成員 ─ 喬治.哈里森 (George Harrison) 的收入。喬治.哈里森,位居今年榜單的第四位,據估計其收入為 2200 萬美元。


查爾斯.舒爾茨

現在蘋果和披頭四,已經解決了彼此間的糾紛,股市分析師,急切盼望蘋果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喬布斯 (Steve Jobs) ,宣布備受關注的披頭四檔案,可從蘋果的 iTunes 音樂商店下載。

由於傳聞此消息即將要宣布,8 月底蘋果公司股價上漲了近 6%(而此消息迄今仍未公布)。ITunes 已經在出售披頭四成員的獨唱作品!

 

喬治.哈里森

我們的『已故名人排行榜』的名人收入為:2006 年 10 月至 2007 年 10 月之間的收入。這就不包括最近辭世的超級巨星:如 9 月份去世的 Luciano Pavoratti。他在我們指定的時間段內的收入,大部分為其生前所賺。

已故名人排行榜中的新添成員包括:

冷酷之王」「史蒂夫.麥奎因」 (Steve McQueen)(600萬美元)

「靈魂樂教父」「詹姆斯.布朗 」(James Brown)(500萬美元)。

說唱歌手「圖帕克.沙庫」 (Tupac Shakur)

:在 5 月份以 500 多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歌曲集所有權之後,以 900 萬美元重新入榜!他於 2002 年首次入榜,隨後出現下滑。圖帕克於 1996 年遭遇駕車槍殺(此案尚未塵埃落定),10 多年後的今天,他仍然是一個熱門的「商業財產」。據說,圖帕克的傳記影片、視頻遊戲、和百老匯演出,正在進行製作和籌備。

估計名人的收入實屬不易。但是對於已故名人而言,這簡直讓人望而卻步。試圖估算最近離世的著名製片人「阿倫.斯佩林」 (Aaron Spelling) 的收入亦是如此,其遺留產業仍在對全球各地的《Love Boat》或《Melrose Place》重播徵收版稅。


安迪.沃霍爾

版稅,一直是最賺錢的已故名人的主要收入來源,而誰來徵收這項費用,現在成了娛樂界極具爭議的問題!


蘇斯博士

著名表演宗師 ─「李-斯特拉斯伯格」 (Lee Strasberg) 的遺孀「安娜.歐斯特拉斯伯格」 (Anna Strasberg) 從其已故的丈夫那裡,繼承了瑪麗蓮.夢露的大部分遺產。

兩年前,她起訴夢露攝影師繼承人所運營的兩家攝影機構,在未經其許可的情況下使用夢露的照片中:站在地鐵口的標誌性照片(其中,Sam Shaw 拍攝了夢露在《七年之痒》(The Seven Year Itch)。「斯特拉斯伯格」稱這些照片是夢露知識產權的一部分,因而,只有她的繼承人才能夠從中受益。


帕克.沙庫

但是,5 月份加州、和紐約州法院駁回了她的起訴,稱「死後形象權」的概念,在 1984 年通過立法之前並不存在,因此夢露不能在其去世時,將肖像權遺贈給其繼承人。

名為《The Dead Celebrities Act》的法律,賦予了死後權利 70 年的時限!那些決定使得其他公司,能夠在未經夢露遺留產業允許的情況下,使用夢露的照片。


史蒂夫歐.麥奎因

這使得 1984 年前去世的名人,極有可能成為未經其繼承人許可的「授權協議」的對象。

10 月初加州通過了一項法案,有力地推翻了最近法院的裁決,將 1984 年前去世的名人的死後形象權,授予了他們的繼承人。該法案,將對備受爭議的「夢露」圖片造成怎樣的影響尚不得而知。
 

来源:《福布斯》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