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調查局百年紀念日和美國安全(圖)

發表:2008-07-26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I有一萬三千特工兩萬三千輔助人員

美國聯邦調查局即將迎來百年紀念日。該局負責人表示,FBI 的傳統使命正在轉變,任重而道遠;國內外恐怖威脅依然存在,反恐呈現新特點。民權組織擔心,聯邦調查局執法過程中有可能會超越憲法界限。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成立於1908年7月26號,距今已近百年,其前身是司法部下屬的一個調查機構。依然健在的FBI老特工,101歲的瓦爾施和FBI幾乎同歲。老人回憶說,上世紀30和40年代,FBI的主要任務是打擊犯罪團夥,他本人在1937年一次追繳行動中被匪徒用槍打傷,團夥頭子是當時全國頭號通緝要犯阿爾·布萊迪。

*從國內走向國際*

2001年9/11事件以前,人們在影視作品中經常見到的制服背後印有FBI字樣的人員和無數FBI特工,為維護美國社會治安立下了汗馬功勞。CNN說,FBI繼續打擊美國國內約3000名犯罪團夥人員,僅在紐約地區,FBI就有100多名特工和11個突擊隊在秘密行動。

對9/11事件元凶,以本·拉登為首的基地組織的追蹤清剿,改變了FBI的傳統使命。肖莎娜·布萊恩是"國家安全事務猶太研究所"(JINSA) 負責安全政策問題的所長,她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結合國際反恐談到了FBI的使命變化。

"FBI的職責已經完全變了。在最初的93年裡,FBI完全是一個國內機構,FBI如今已經不是這樣的了,FBI已經意識到這一點,並且已經開始在運作上不再與國際力量脫節。"

*反恐衛民 制敵機先*

FBI局長米勒在百年慶祝活動前夕表示,以基地組織為代表的恐怖勢力繼續對美國構成威脅,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界地區恐怖訓練營依然是美國高度關注的反恐熱點,FBI已經不再是一個普通的執法機構,而是肩負起對付恐怖主義的重大任務,要在恐怖份子行動前制止他們。

米勒還說,FBI的國內反恐任務很艱鉅,因為恐怖份子也在美國國內滋生。他說,國內恐怖份子無需前往境外受訓,而是在某種意識形態驅使下走向極端,他稱國內恐怖份子是一種"混合物",最典型的例子是1995年奧克拉荷馬城聯邦大樓爆炸事件凶手麥克維。

*加強與其他機構溝通*

FBI百年慶典之際,輿論也指出,長期以來美國執法部門,其中包括聯邦調查局,自成一體,互不通氣,成為導致9/11事件的一個沉痛教訓。"國家安全事務猶太研究所"的布萊恩說:

"‘九一一事件'暴露了這個國家的安全問題,內外安全機構互不通氣。聯邦調查局和中情局,聯邦調查局和軍隊之間,中情局和軍隊之間,沒有溝通,不分享情報;更為重要的一點是,美國國內的執法單位也不同聯邦調查局溝通。"

FBI以及美國各執法機構之間老死不相往來的局面近年來大大改善,對此,布萊恩說:

"我們滿意地看到,9/11以來的7、8年間,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其他執法單位之間的溝通大大加強,這才是保障我們安全的方式。"

*安全和民權*

圍繞FBI最熱門的話題似乎更集中在公民隱私權等憲法權利上。本·斯通是"美國民權聯盟"(ACLU)愛奧華州分部執行幹事,他對美國之音說:

"很難有信心地讓人認為布希當政期間聯邦調查局能夠一貫尊重憲法,因為最高領導就不要求聯邦調查局這樣做。這裡的意思是說,對憲法尊重與否,將完全取決於聯邦調查局地方領導的一時興致,這樣做的效果會好壞參半。除非最高領導層採取不同做法,否則我們將繼續對這個問題保持警惕。我這裡所指的最高領導層,不是FBI局長羅伯特·米勒,而是美國總統。"  

*地方執法人員也重要*

FBI的使命正在轉型,美國國內民眾在安全問題上應該指望FBI什麼?對於這個問題,布萊恩說:

"在美國,確保有關問題是否可能成為安全問題的真正人員,不是聯邦調查局人員,而是地方執法人員,他們是確保美國安全的第一道防線,這種安全保證針對各階層的所有人。"

安全政策問題專家布萊恩說,假如有人進入美國幹壞事,FBI 和中情局可能掌握情況,而一旦這些人進入美國,住進地方社區,FBI就往往看不見這些人了,因此,安全就落在了地方執法當局和廣大民眾身上,有人因此說,安全要從自身做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