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習近平的千鈞之重

發表:2008-07-27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七月六日訪港,即日就去視察奧運馬術比賽場地,即場聽取賽事籌辦匯報,不料匯報廳天花板一聲響處,兩條粗大鋁風管破板而出,搖搖欲墜。曾蔭權在側,唯有賠笑;其他香港高官也都只能面面相覷。



至於習近平,當時不動聲色,但事後嚴詞吩咐曾蔭權親掌籌辦事宜,「要明確分工,改善工作責任制度」等。人大代表吳康民還怕曾蔭權不明白,在報上解釋說:「習近平的提示,真有千鈞之重,應是特別針對所見豆腐渣工程。風管破板事件發生在北京,主辦官員大概要受處分,北京市負責人一定要呈交內部書面檢討。」吳康民實在瞭解中共領袖習性。

風管事件假如發生在舊中國,則應該不會那麼嚴重。唐朝初年,吏部尚書唐臨有一次去弔喪,遣僕人回家取白衫,僕人誤取了另一件,唐臨就說自己剛巧不想衣白哭喪:「今日氣逆,不宜哀泣。向取白衫,且止之。」又有一次,他請僕人煮藥,僕人煮壞了,唐臨就說那不是服藥的天氣:「今日陰晦,不宜服藥,可棄之。」他只擔心僕人因做錯事自責(《大唐傳載》)。

北宋名相韓琦有兩隻玉盞,表無纖瑕,是稀世之寶,他珍愛非常,每逢開宴召客,都另設一桌,覆以錦衣,上置玉盞,用來勸酒。有一次,一名小吏誤把玉盞撞倒地上,打成碎片,滿座無不失色,那小吏惶恐伏地請罪。韓琦說:「汝誤也,非故也(不是故意的),何罪之有?」(《青瑣高議後集》卷二)

現在,習近平見到奧運賽馬場匯報廳兩條鋁管鬆脫,說的卻不是「非故也,何罪之有」。他把兩條鋁管變成千鈞之重,重重壓在曾蔭權身上;曾蔭權自然會不惜物力,「改善工作責任制度」,層層下壓,都壓在納稅人身上。「寬仁」兩個字,從來只會見於共產黨之言,不會見於共產黨之行。

今年三月,中共邀外國記者往西藏拉薩參觀「達賴集團打砸搶罪證」,大昭寺二十多名小喇嘛突然趨前,告訴記者「官方聲言我們出去打砸搶,那是假的」。當時中共官員說不會找那些小喇嘛算帳,顯得寬容大度。到了六月,他們再邀記者到大昭寺,安排那二十多名小喇嘛的代表再見記者,告訴記者「三月時我們誤信謠言,說了不該說的話」。記者問他是不是自願出來認錯,他忽然哽咽說了句「不是」,就倉皇離去,見證了中共的千鈞之重。

五月四川地震,中共領袖紛紛登上救災舞臺,「主席喚,總理呼」,顯得仁民愛物。到了六月,揭露官禍加劇天災的川民黃琦被捕,七月再被加上「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名,更被剝奪見家人、律師權利,又成為中共千鈞之重的見證。

最近,貴州瓮安、陝西府谷、浙江玉環、廣東博羅、雲南孟連等地相繼爆發大規模民變,無疑都是吳康民所謂「千鈞之重」的結果。吳康民只是不會說,他崇敬的千鈞之重已把我國仁道恕道壓成齏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