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目標習近平犯忌 被胡錦濤貶(圖)

作者:任百鳴 發表:2008-07-28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黑馬姿態衝進政治局的太子黨習近平作為胡的接班人,進京第一件大事就被胡委重任統籌奧運,過於務實的習的政治成熟度還不夠火候,差點犯上又犯忌,被胡及時糾偏,也驚得習一身冷汗。 

以黑馬姿態衝進政治局的太子黨習近平作為胡的接班人,進京第一件大事就被胡委重任統籌奧運,這是干不好要掉腦袋的苦差,也算是胡對習的一番特別考察。

結果,過於務實的習的政治成熟度還不夠火候,差點犯上又犯忌,被胡及時糾偏,也驚得習一身冷汗,以後的日子可得小心謹慎了。

路透社7月9日報導,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週三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倒計時30天之際表示,奧運安保是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的最重要因素。習近平說:"平安奧運是北京奧運會取得成功的最大標誌,也是展現我國國家形象最重要的標誌。"

新華網立即有人抬轎子,大唱平安奧運是中國在"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三大奧運理念之外,提出的新目標。並給習的務實找依據,說"回顧這些奧運口號的演變和發展,我們從中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中國在籌辦奧運過程中的日漸成熟。從‘辦一屆歷史上最好的奧運會'到‘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奧運會'其間的轉變更是充分體現出中國的奧運智慧。這決不是中國降低了籌備工作的要求,而是對原有思維方式的調整。中國不會再讓一些不是很切合實際的目標束縛自己,甚至成為某些別有用心的勢力橫加指責的藉口。"

文中並肉麻的表忠心,說北京奧運成功舉辦表現在哪些方面?....這個多選題的一個必選項我們已經提前獲知,就是習副主席的"平安奧運是北京奧運成功的最大標誌。"

這是習近平第一次明確斗膽號令天下,提出習門口號,但是壞就壞在那個"最"字,這一個"最"大標誌,果真把其它"胡式"目標都掃一邊,已有犯上之嫌,可惜習當太子慣了,還不自知。

其手下吹鼓手更是來勁,既然平安奧運是最高指示,那就把150萬義務聯防員的光榮事跡都抖出來吧,什麼"全國全民皆兵,北京銅牆鐵壁",連看廁所帶紅袖章的老太太如何舉報可疑人物的生動故事都一一採訪出來了,一時間,"人民民主專政"之"人民戰爭"已經打響。

這種暗地裡中共幹的事,竟然拿到桌面上和世界文明接軌,都怪習的最高指示太鼓燥,讓下麵人頭腦發昏,而且下麵人撮合,習也跟著昏,形成熱烈互動。

7月21日習近平與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實地考察奧運安保、媒體運行服務以及興奮劑檢測,習也興奮異常再作指示,強調,"平安奧運是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奧運會的前提;沒有平安奧運,一切無從談起。必須堅持平安奧運目標不動搖....."。

地方各報馬上大標題:沒有平安奧運,一切無從談起。更是把胡欽點的那些目標弄成了無從談起。

胡的心腹之人令計畫當然感到勢態嚴重,小習子不教訓一下可能認不得誰是真正的老大了。

有令管家操心,安排極其迅速。結果僅隔一天習就跟在胡後面老老實實的出場,猶如當年,江教訓胡一樣,讓胡跟後走,顯示誰是真正的大姥。

新華網報導7月23日,胡錦濤和習近平來到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考察奧運備戰工作。可是幾千字的報導,沒有習的一句話,顯然對習來講是個賠罪之行。

接著,胡要開始糾偏,7月26日,胡錦濤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體學習時強調"我們要圍繞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奧運會的目標,把辦好北京奧運會、殘奧會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來抓。"而習近平剛開張的"平安奧運" 卻被胡賽進了胡的6點要求裡的最後一點,以要抓好安全工作加以打發。

習出師不利,新華網的全民抓"壞蛋"的平安報導緊急縮水,代之以"文明、禮儀、和諧、熱情"的歡樂接待。

習被胡教訓一把,不知是不是口服心也服。習的務實與眼光確實觸及了中共當前最核心的憂慮。奧運實際已成為中共最後悔辦的大事之一,能平安度過奧運就是萬幸了。

但是中共的潛規則則是什麼都要講政治,習一時興起,暴露奧運中中共准軍事管制的底牌,又有犯上蓋主的嫌疑。這個習氣不除,將來還怎麼接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