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綜指再創六日新低 資金面壓力考驗市場

發表:2008-07-29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原油價格自七週低點回升1.47美元,美國聯邦監管部門查封兩家銀行引發市場對金融股的憂慮,打擊美股道鐘斯指數前夜大跌239.61點;同時,中國南車新 股IPO令市場資金面吃緊,更直接衝擊A股市場大盤股的 表現。受到上述不利因素的影響,A股市場週二大幅跳空 低開,其後更在地產、金融等藍籌股的帶動下節節敗退,上證綜指盤中最多下跌75.31點,創出近六個交易日以來的新低,最終收市下跌52.7點,再度失守2900點關口 。

從交易資料來看,上週機構資金連續五個交易日淨流入,以博弈政策微調的預期利好,從而造就了股市的大幅反彈;最終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會議結果符合預期,加上新股IPO所帶來的無風險盈利機會再度來臨,因此刺 激機構投資者趁機獲利兌現。

週二上證綜指收市報2850.31點,跌1.82%,成交60 2.32億;深證成指收市報9791.87點,跌1.83%,成交30 7.16億。兩市共成交909.48億元,較昨日同比萎縮近一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報4085.69點,跌1.32%;滬深 300收市報2905.63點,跌1.87%;上證50收市報2232.79 點,跌1.99%。

從盤面觀察,當前滬市前二十大權重股僅有2只上漲,煤炭股表現抗跌,但工商銀行、中國人壽、中信證券 等金融股跌勢猛烈。整體來看,今天兩市共有接近八成半個股下跌,其中跌幅超過5%的個股多達88只。從行業指數的表現來看,木材指數勁升6.58%,採掘指數勁升4 .16%,但其餘行業全線下跌,金融、地產雙雙跌逾3%。

中國南車等新股發行再度提速,令本已飄搖不定的市場信心大受打擊,"維穩"似乎僅僅停留在輿論氣氛 的營造之上,失望情緒加劇投資者的獲利兌現。值得警 惕的是,大盤股的IPO更直接衝擊市場的資金面,交易員稱銀行間市場流動性已明顯吃緊,令14天期品種的回購 及同業拆放利率均急劇上升。

另一方面,市場上對於未來貨幣政策是否會放鬆也存有較大分歧,此前領漲的地產股和金融股均遭受猛烈的獲利回吐。安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高善文週一發布報告指出,由於大宗商品價格繼續上漲所帶來的壓力以及其他一些因素的影響,預計3季度GDP增長將繼續放緩至9.8%;同時,預計PPI和GDP縮減指數漲幅很可能在3季度到達高點,通貨膨脹仍然是政府的優先政策目標,市場 的反轉仍需等待。

技術派人士更是憂心忡忡。今天的長陰殺跌如果繼續蔓延,則無疑會扭轉技術人士所期待的"頭肩底"反轉形態,並有機會轉化為強烈看跌的"下降三角形",這種預期令技術性拋壓蓄勢待發。

機構資金上週五個交易日全部均為淨流入,累計淨流入資金高達55億元;但一級市場資金面的吃緊加劇了市場人士的擔心,因在新股無風險收益的誘惑下,上週 持續淨流入的機構資金可能會急於兌現,"多翻空"將 令空頭陣營空前龐大。




来源:全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