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中共,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民主先聲255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7-30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湖上流行著這樣一句話是說江湖恩怨的: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這話對中共也適用。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中共統治中國人民快六十年了,這就是江湖。
有江湖就有恩怨。中共出來混了60年,恩恩怨怨,也總是要還的!

在2007年11月召開的黨外人士座談會上,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以其一貫的平穩風格說到:"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當前我國經濟運行中長期積累的一些突出矛盾和問題依然存在,同時還出現了一些值得注意的新情況新問題。"

胡錦濤先生雖然是說官話的行家裡手,但是,他說的這話卻不是官話,他明明白白地道出了一個顛扑不破的真理,即"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改革開放30年,本該是人民得福利的30年,不料卻成了中共貪腐的30年。"雞地屁"一漲再漲,但也為此付出了高昂的經濟和社會成本,其實更高昂的成本是道德成本。

這些成本雖然無法像雞地屁(GDP)一樣反映在國民經濟核算體系之中,但卻是加諸於中國社會的實實在在的債務和心理崩潰。

長期以來,這些成本被轉移、隱匿起來,跟中國的雞地屁(GDP)一樣處於高速積累之中。如果說我們在以前更多的是看到並快樂的享受高速增長之紅利的話,那麼在未來的很多年中,我們將為過去三十年中積累的巨額債務痛苦地埋單。在這個意義上,中國其實正在進入一個還債高峰期。2008年,股市崩潰、房地產低迷,就是這個債務洪峰即將到來的明確信號。

雖然雞地屁(GDP)一如既往的高速增長,但一場久違了的通貨膨脹卻不期而至。 令人頹廢的股市、民怨沸騰的房地產市場都久治不癒。而在中國南方,一向被視為中國最具活力的製造業也開始出現大規模倒閉風潮。幾乎是在一夜之間,中國開始變得陌生起來。

30年來,雞地屁(GDP)一直是中共政府的主要"合法性"來源。89事件使中國快速轉變成一個徹底的世俗國家。在所有的認同都煙消雲散之後,經濟增長就變成這個世俗國家最新的意識形態。可以說,除了策略性的民族主義之外,經濟增長是89年之後中國官方與民間、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以及其他林林種種的利益主體之間所達成的唯一跤集與共識。

在1990年代中期之前,政府在經濟增長中扮演活躍角色的情況還基本上限於沿海地區,但在1990年代中期之後,這種情況則遍及全國。雖然沒有正式的號召,但考核官員事實上的GDP標準以及地方政府本身的內在利益衝動使全國各級地方政府了陷入了一場狂熱的 GDP競賽。在中央政府層面,政府主要通過其掌控的財政金融手段來推動經濟增長,其中包括積極的財政及寬鬆的貨幣,甚至積極的股市政策。而在各級地方層面,則通過其掌握的一切資源瘋狂地招商引資,不管是內資還是外資。在1990年代中期之後,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在內)的招商引資活動中出現得最頻繁的,就是中國的各級官員。

中共政府塑造一個極端廉價的投資環境的過程,並不是一個中性的過程,而是一個充滿了剝奪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農民的土地被剝奪了,人民的社會保障被剝奪了,勞動階層的工資被剝奪了,子孫後代享受正常自然環境的權利被剝奪了。而這些被剝奪的福利通過市場交易的形式被源源不斷的饋贈給國內外的特殊利益集團

據衛生部第三次衛生服務調查,目前全國50%以上的城市人口、87%的農村人口無任何醫療保障,中西部地區約80%的人,看不起病住不起醫院,超過50% 的農村中小學基本運行經費難以保證,超過40%的小學使用危房,40%的小學缺少課桌板凳,接近40%的農村小學交不起電費,有電也不敢開燈。

西部地區有的農村教師一個月工資只有40元,甚至個別女教師被迫在課餘時間偷偷賣淫為生。據中國人民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的聯合調查,2004年中國基尼係數為0.53左右。另據國家統計局城鄉住戶抽樣調查,城鄉平均貧富差距已從1978年的2.7倍擴大至2003年的7.4倍,25年中擴大了4.7倍。這還是很保守的數據,真實數據我們不得而知。
在經濟持續多年高速增長下,貧富差距的迅速擴大和貧困的驚人增長。

在中國經濟增長一路凱歌的表象之下,還有一個比環境的破壞、資源的消耗隱匿得更深的成本,那就是社會分裂的成本。

與大多數人的想像不同,社會分化,不僅僅是中國經濟增長的一個結果,更是其條件。道理很簡單,不維持一個龐大的低工資低層,中國的經濟增長模式就不能成立,不剝奪農民的土地以及其他弱勢階層的利益,中國經濟的交易成本就不足以降低。正是中國經濟增長模式的這種內在要求,將中國在極短的時間中,變成了一個貧富差距懸殊的國家。

在中國三十年的經濟增長尤其1990年中期之後的經濟增長中,中國不僅沒有在新的基礎上重建社會認同,反而加速破壞了原有的社會認同和社會團結。與環境破壞及資源消耗一樣,社會團結的瓦解,不會計入任何企業的資產負債表,也不會計入國民經濟統計體系,但它作為一種真實的負債,則隨時都可能引發整個經濟體系的內爆。

以剝奪中國人民為條件的經濟增長,將在2008年遭遇重大挫折。
中共,請記得這句話,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

中國新民黨 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原題目:郭泉:以剝奪中國人民為條件的經濟增長,將在2008年遭遇重大挫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