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中國11大貪官如何藏嬌金屋(圖)

發表:2008-08-05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隨著國家加大對腐敗問題的查處力度,一批接一批的貪官紛紛落馬。而在各種新聞媒體上,這些被曝光的貪官背後,幾乎都或多或少擁有豪宅。上至省部級的官員,下至縣處級甚至更低級別的官員,都有傳出豪宅的消息。有些報導還極進筆墨,對豪宅的奢華程度做了詳盡細膩的描寫,令人感慨再三。這樣的貪官與豪宅之間的緊密關聯情形,總讓我們忍不住想探究一下關聯背後的詳細情況。

楊前線香港購豪宅內地置金屋

身份:廈門海關原關長 

豪宅:當時價值130多萬元的富豪花園別墅

結局:一審死刑

故事:楊前線在位期間,收受遠華走私集團的賄賂超過億元,他在香港購有豪宅,內地也置了藏嬌金屋,甚至包養的情婦還為他生下一個孩子。中紀委專案組查獲確鑿證據證明賄款亦至少達數千萬元,賴昌星給他們倆提供了價值130多萬元的富豪花園別墅,並出巨資進行裝修。

點評:"在其位,謀其政",楊關長卻把"政"字一義理解為財色,不知那時他走出這個開局,有沒有猜得出結局?

李真受賄房子沒住一天

身份:河北省國稅局原黨委書記、局長

結局:死刑

故事:1994年4月,李真通過給包工頭秦某借款、承攬工程等,收受秦某50萬元和價值100萬元的一套住房。後來還收受過別的房子。

據說,李真在事發後稱:"我辛辛苦苦弄來的錢,別人花了,給我的房子我只看了一次,沒住一天。而我現在倒要被送斷頭臺,我心有不甘哪!"

點評: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一切都是自取其咎。哪怕暫時得逞,自釀的苦酒是一定要自己喝下去的。

馬建國腐敗別墅起拍價1350萬元

身份:原成都金牛區副區長

豪宅:成都"御都花園別墅"內的7、8、9號別墅

結局:15年有期徒刑

故事:成都金牛區原副區長馬建國因腐敗而被收歸國有的3幢別墅已被拍賣。那時,為了吸引更多的買家,負責此次拍賣的東方拍賣公司公布了起拍單位參考價:5800元/平方米,相比市價約打了6折。3幢別墅的起拍價,整體參考價暫定為 1350萬元,分拆參考價暫定為每幢460萬元。

被委託拍賣的3幢別墅分別為"御都花園別墅"內的7、8、9號別墅,均為獨棟別墅,地上二層,地下一層。每幢佔地1000平方米,其中建築物基底面積為350平方米,其餘為綠化面積。

評點:作為一個官職不高的副區長,竟然能買得起3幢總價過千萬的別墅,而且還是在一個樓盤內連買三幢別墅,這樣的手筆也算夠氣派的。可惜作法自斃,成為一時笑談。

夏任凡動用公款2000萬修建私家莊園

身份:原瀋陽客運集團總經理

豪宅:佔地2000畝的私家莊園

結局:一審死刑

故事:夏任凡和當時的瀋陽市市長慕綏新關係很鐵。夏任凡動用公款近2000萬元,修建自己的佔地面積達2000畝的"私家莊園"。夏任凡找到了一個個體戶哥們兒,以這哥們兒的名義註冊了"世紀苗木公司"。他曾多次叮囑哥們兒:無論何人問起莊園的事,一定要頂住不說。在夏任凡被捕前,這座莊園大部分已經竣工,豪華程度完全可以與廈門賴昌星的"紅樓"媲美。莊園共有三座建築,兩棟各 1000多平方米的別墅,一棟2000多平方米的綜合樓。別墅每一層都用高檔大理石從牆壁鋪到地面,每一層樓都有一台大屏幕落地式背投彩電。莊園內還有池塘、現代化的花卉基地。花卉基地是佔地5000平方米的暖棚,全都是自動化控制,種植著各種進口名花。長年在莊園幹活的花匠、工人等就有近百人。

點評:如此舉動,膽大包天,可謂震驚一時。正義可能會遲到,但一定不會缺席。

楊秀珠國外購置多處房產

身份:浙江省建設廳原副廳長

豪宅:在美國等地擁有多處高檔房產

結局:外逃,追緝中

故事:在有關部門查處某受賄案件時,跟此有關聯的楊秀珠預感其罪行將敗露,於2004年4月20日出逃國外,這是在國內轟動一時的通過買房轉移資產的最典型例子。

從事後的情況得知,楊秀珠並非"倉皇逃竄",而是經過周密計畫的。她在斂財的同時就為自己準備了後路,已把美國作為日後的避風港。於是,她有計畫地通過親戚、朋友陸續在美國紐約等地購置多處房產。楊秀珠在紐約置產,多半是購買的,且可能都是現金支付的。早在1996年,當時楊秀珠就斥資百萬美元買下了紐約曼哈頓中城黃金位置的一座5層大樓,目前該樓主要以出租為主,楊秀珠本人則坐收房租。這幢樓靠近著名的帝國大廈和時代廣場,有報導說,僅一年的地產稅就是4.5萬美元,這也是她最廣為人知的一處房產。

點評:貪贓枉法,不懲不足平民憤。

慕洋豪華傢俬全部進口

身份:慕綏新的女兒,兼任多家公司老總

故事:在"慕馬案"贓物拍賣會上,最引人注目的3件拍品是瀋陽市前市長慕綏新之女慕洋的兩幢豪宅和一個車庫。慕洋憑藉慕綏新的力量,通過種種手段大肆漁利,攫取無數黑心財富。據報導描述,她曾在2000年4月15日以其公婆的名義一次性付款購買兩套公寓,時價338萬元,單價約合9100元/平方米。其中一套建築面積為154平方米的三室雙廳雙衛豪宅,室內擺放的傢俱大到衣櫃小到茶几,全是從美國裝箱運到瀋陽的,餐桌和餐椅則是從法國進口的。

慕洋在瀋陽、北京和上海三地擁有6套以上的房產。

點評:典型的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雖然是女兒的行為,但無法不歸入慕綏新的頭上。

趙林手中權謀得別墅住

身份:海口市公安局原副局長

豪宅:唐苑別墅B2棟

結局:12年有期徒刑

故事:根據相關報導,這幢別墅是趙林案的突破口,別墅不是他的安樂窩,而是他的 "葬身之地"。2002年4月上旬,趙林利用其主管海口市公安局基建工作的職務便利,暗示承建商石勇送給他一套住房。於是,很快東方洋唐苑別墅B2棟就到了趙林的手裡,別墅總面積約687平方米。此後,承建商還出錢對該棟別墅進行裝修。趙林於2002年7月底搬進該別墅居住,後擔心案發打算退還石勇。據海口市人民檢察院工作人員介紹,趙林在感覺大勢不妙時,準備將房產過戶到石勇妻子的名下,這件事情還沒有辦成時,檢察院以此找到了突破口。

點評:豪宅反倒成為"墓穴",應該始料未及吧?

賴昌星驚世"紅樓"內藏總統套房

豪宅:著名的廈門"紅樓"

介紹:賴昌星一夥為了遮人耳目,將"紅樓"精心低調偽裝,從外觀看,只是一幢極普通的七層小樓,甚至連附近緊挨著的新建居民樓都比它闊氣得多。

"紅樓"的二樓是餐廳,共設有4個,每個餐廳裡除了一張餐桌外,還有一個麻將桌。三樓設有兩個鴛鴦浴室,兩個按摩室,一個桑拿蒸汽室,一個電影室,一個小型健身房。

四樓設有3個卡拉0K室,一個電影院。

五樓是高級客房。

六樓的總統套房非常奢侈豪華。最裡面是"總統辦公室",桌子上筆墨紙硯一應俱全,一部玉石電話機則顯示出這間套房的"至高無上",這是給身份、職位都較高的人物享用。

七樓是賴昌星的辦公室。

點評:賴昌星其實不能算是貪官,因為他並非政府官員,但他有個極為特殊之處,就是跟官場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一榮俱榮,一損俱損,這種關係對他而言是決定性的,因此也把他列入。

劉中山豪宅藏"奔馳"

身份:四川省交通廳原廳長

結局:死緩

故事:劉廳長很會表演,曾當場趕走重金行賄者,這件事在四川交通廳一直傳為美談,也被媒體所報導。但當檢察機關搜查劉家住宅時,大家都傻了眼。他的豪宅裡不僅有一輛價值140萬元的"奔馳",而且包括貨幣、房產、股票及其它貴重物品在內的財產總額已超過1300萬元。

他有一句經典名言流傳很廣:"餵,保安嗎?把這個行賄的人給我趕出去!"

點評:真是一個新時代的厚黑代表人物,跟當年劉玄德怒摔阿斗頗有異曲同工之妙。當真無話可說,用一句流行話就是,見過不要臉的,但沒見過這樣不要臉的。

虞德海家中搜出巨款500萬

身份:深圳南山區原區委書記

豪宅:8套房屋,建築面積達940多平方米

結局:無期徒刑

故事:有關查處虞德海的種種傳聞中,最引人注目的,當數在搜查住宅時查出一筆神秘的500萬港元,據說還是在被雙規的前幾天收取。住宅的豪華程度超出了搜查人員的想像:高檔洋酒堆起來足有半間房;高檔滋補品隨處擺放;200多幅各類字畫塞滿一面壁櫃。虞德海一家資產數千萬元,在房子上除擁有一套房改福利房外,尚有以妻兒及親戚名字做房主的7套大屋,總面積達940多平方米。

點評:這個案件有個地方耐人尋味,搜查人員實際搜查出520萬港元,但虞德海夫妻記得只有500萬港元,看來錢多太多,也懶得費腦筋去記到底有多少了。

薛五辰擁有9套住房

身份:河南省滎陽市財政局原局長

豪宅:住房9套,面積1300平方米

結局:獄中自殺

故事:他曾有這麼一句話:"實話實說,我沒有做過任何對不起人民的事。"

被有關部門查出家有住房9套,面積1300平方米,另有存摺200多個,存款共計800多萬元。

點評:種種事實,鐵證如山,還敢大言不慚:"我沒有做過任何對不起人民的事。"服了。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