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不調息 美股3大指數齊揚

發表:2008-08-06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準會宣布利率維持不變,美股大漲,交易營業員也大受鼓舞。
路透

美聯邦準備理事會5日決定不調息,聯邦基金利率維持2%,聯準會聲明點出二重點: 第二季經濟呈現擴張、通貨膨脹下半年可望溫和;華爾街股市受此激勵大漲,道瓊工業指數升逾330點, 三大指數升幅都逾2.8%。

從聯準會聲明反映,目前其政策天秤中,刺激經濟成長仍重於壓制通膨;加上近日油價續跌,通膨壓力趨緩,因此市場預期,利率可望維持不動,直至年底。

聯准會下半年仍有三次利率會議,先後為9月16日、10月28、29日、12月16日。

聯準會5日利率聲明仍維持政策基調,憂心經濟成長與通膨蠢動,指信用緊縮、房市低沉與能源價格上揚,可能在未來數月繼續拖累經濟;但自去年9月以來連續降息,並挹注金融機構額外資金,有助經濟溫和成長。聲明特別點出,第二季經濟呈擴張,部分動力來自消費及出口。

聯準會並稱,能源與部分商品價格飛漲,通膨居高,但預期物價壓力將減弱,下半年通膨溫和。

聯準會不調息並暗示不急於緊縮銀根、油價跌破120美元大關、服務業表現好於預期,這些利多觸發5日股市飆升,道指開盤即沖百餘點,下午2點15分聯準會 宣布不調息併發布利率聲明後,股市尾盤狂升,道指最後漲331.62點或2.94%,至11615.77點收盤;史坦普五百指數升35.87點或 2.87%,以1284.88點作收;都創四月初以來單日最大漲點。

那斯達克市場綜合指數揚64.27點或2.81%,以2349.83收盤。

美近來經濟數據好壞參半,金融部門景況慘,但整體經濟表現沒有預期糟。去年第四季負成長0.2%,但今年前兩季呈正向發展,在布希政府1,680億美元退稅方案刺激下,第二季成長率升至1.9%,目前經濟仍未陷衰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