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一泡尿衝出可怕秘密婚床裡佈滿水銀

發表:2008-08-08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7月17日起,仙居城關鄭慧一家的幸福生活開始蒙上陰影。頭一天晚上,兒子的一泡尿,衝出了一個讓全家人恐慌的秘密——床靠背上的靠包裡,佈滿了水銀顆粒。

經過醫院的檢測,鄭慧一家三口全都汞中毒了,其中,十個月大的兒子汞超標20多倍。專家說,小孩中毒程度之重、年齡之小在國內都十分罕見。

睡了一年多才發現床有水銀

年近三十的鄭慧和丈夫蔡先生在仙居辦了一家工藝品廠,愛情和事業都不錯。 2007年4月16日,鄭慧花了3000多元,在仙居家禾家居廣場訂購了一款「斯帝羅蘭」床作為婚床。

「斯帝羅蘭」是義大利著名品牌,鄭慧定購的這張床型號是PA076,由廣東佛山金富士集團製造,去年6月2日送到並安裝好,隨床配有兩隻靠包。

如果沒發現水銀,這張床帶給鄭慧一家的還是甜美的夢。可7月16日晚兒子一泡尿,尿濕了床上的靠包,一家人的美夢從此變成了噩夢。 7月17日早晨,鄭慧把靠包拆下來洗,發現內芯有一粒一粒的水銀。她很震驚,也很害怕,立即通知了經銷商。經銷商當天來把內芯拆開,發現填充物裡面佈滿了 水銀,馬上聯繫了廣東的廠家。

7月21日,廠家派專員趕到仙居,現場拆開另一隻靠包,發現裡面的填充物同樣佈滿了水銀。電視臺記者和消保委的工作人員見證了這個過程。

兒子汞超標20多倍

經過醫院的檢測,鄭慧一家三口全部汞中毒,十個月大的孩子尤其嚴重。鄭家開始輾轉到杭州、上海等地求醫,醫生說汞中毒很難醫治,會引起腎衰竭、白血病等。

目前,鄭慧帶著兒子在上海新華醫院治療。雖早有心理準備,拿到檢測報告時,鄭慧的手仍在發抖:兒子尿汞肌苷(汞超標的綜合計算值)為8.85 ug/mml,超標20多倍(矯正值應小於0.43 ug/mml)。

她和丈夫顧不上生意和兩個大人的中毒,首先想到的是怎麼讓兒子排毒。因為醫生說了,小孩的毒即便是排出來了,受損的健康和智力已無法逆轉。

水銀是怎麼來的廠家和經銷商都說不知道

斯帝羅蘭(中國)公司網站介紹,斯帝羅蘭成立一百多年來,已成為享譽全球的傢俱品牌,在全球擁有2000多家專賣店。

陳弘華是該公司在仙居的特約經銷商。陳弘華說,水銀事件發生後,他們對仙居銷售的同批次的床進行回訪,發現鄭慧買的這種型號只賣了一張,同批次其他型號的賣了35張。 「把這些靠包收回來拆了,沒發現水銀。」他說,整個過程,工商部門的人員在場。

昨天,斯帝羅蘭(中國)公司銷售主管尹先生說,公司派出了專員負責調查處理此事,目前可以確認的是,床和靠包不是假冒仿造的,是公司的合格產品。

「大家都知道水銀有毒,我們整個生產流程絕對不使用水銀,原材料也沒有水銀,不清楚水銀是怎麼進入靠包裡面的。」尹主管說,不排除是競爭對手在搞破壞,或 者是流通環節出了問題,或者人為注射水銀想敲詐。 「我看了照片,觸目驚心!如果是有人惡意搞破壞,有違社會公德。 」

鄭慧說,肯定不是自己注射進去想敲詐,「我不缺錢,更何況不可能拿自己一家三口的性命來賭啊。」經銷商陳弘華也認為,不大可能是消費者干的。不過,陳弘華也不認為是在自己這個環節出了問題,「注射水銀是刑事犯罪了」。

那麼,這些水銀究竟是怎麼來的呢?鄭慧已向當地公安機關報告了,警方已介入調查。

生活中哪些東西含水銀

如果碰到了該怎麼處理

水銀為液態銀白色金屬,常溫下即能蒸發。生活中,節能燈、溫度計、暖水瓶外壁、舊式鏡子背面等含有汞。

含有水銀的用品一旦打破,水銀會形成球體滾落。這時,要先關掉室內所有加熱裝置,打開窗戶通風;然後帶上手套,用小鏟子或濕潤的小棉棒或膠帶紙將灑落在地面上的水銀粘集起來,放進可以封口的小瓶中,並加入少量水,交給專門人員或環保部門處理。

水銀中毒的症狀為頭痛、頭昏、乏力、發熱,並有噁心、嘔吐、腹痛,皮膚接觸可出現紅色斑丘疹。少數患者有腎損害,個別嚴重者可有咳嗽、胸痛、呼吸困難、紺紫等急性間質性肺炎的表現。

如果誤吞水銀的量較大,可口服牛奶或蛋清。如果傷口碰到水銀,應到醫院檢查治療。

来源:都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