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汪岷:為什麼我們連回家的權力都沒有(圖)

作者:楊屏 發表:2008-08-09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屏臺北報導】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海外)秘書長、中國之春雜誌社長汪岷在臺灣自由廣場上接受記者採訪,表示自己本人也熱愛體育運動,6日想進入香港近距離去觀察中共在奧運期間,有沒有遵守國際公約;在奧運期間,有沒有違反人權的表現。近距離看奧運馬賽,卻遭拒絕而被遣回至臺灣。

中共違反奧運精神與人權

這次一行四人想進入香港,主要目地是在這次奧運,關注中國問題,想在這種情況下,不要讓中共,趁這個機會來打擊人權。中共在這次大辦奧運,加強保安,其實是傷害很多弱勢團體的權利。這些弱勢團體包括維權人士;大量的民工;風災、水災、地震裡面受傷害的人民;包括各種被打壓、各種被歧視的團體;包刮異議人士;包括民主運動的團體;包括法輪功。這些弱勢團體,被中共打壓,在奧運期間把這些弱勢團體趕出北京。利用地方公安系統這個機會逮捕人,扣壓人,這是什麼奧運呢?變成了全民恐慌的奧運,全民心驚膽跳的奧運,生怕這期間觸犯了公安法了,生怕這奧運期間得罪了公安和保安人員,大家哪有心情來關注這個體育運動呢?如何讓全世界來關注人權呢?

中共認為我們是來搞破壞,其實我們根本就沒有破壞的意思。而且我們從來都沒有說不要奧運、打倒奧運;從來都是說:"要奧運、更要人權"。中共關注海外民運人士,認為對中共會有影響的,怕海外民運人士到香港。在香港進行活動的時候,會影響到大陸的維權人士、大陸的民運人士、在大陸不滿中共奢侈浪費,搞一個虛假奧運的這些人。

另一方面這次香港行,也希望能夠宣傳"公民意識",就是說:"人民有權",做為每一個公民,他都有權選出自己的領導人。每一個公民都有權,為整個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同時公民也有責任,去監督人民選出來的政府。這是公民最大的權利,如果公民沒有了選舉自己領導人的權利,這個公民,不叫公民,他是無產。

江岷更講述到這次被遣返的個人經歷:6日楊建利博士(獲雙博士學位)跟我一起到了香港,我們一共是四個大陸的民運人士,一個全美中國留學生訪問學者諸自聯委會的主席周建先生,一個是民主中國陣線的副主席盛雪女士,四位民運人士到香港去看奧運,去看這個馬術表演,想知道中共在辦奧運的時候,有什麼違反人權的地方,也托了香港的朋友買這個奧運的票。

希望在這個觀察的過程中,觀察他們到底是怎麼樣來辦奧運的,我們也想到香港找一個公民性的活動,來宣揚公民意識的歷史,我們也想監督中國政府跟香港政府在辦奧運的過程之中有沒有違反人權的地方。

但是我們六日中午12點左右到達了香港機場,在進去海關的時候,我們四個人都被香港海關扣住了,把我們四個人分別不同時間都關進審查室,百般的刁難、百般的去審問,還要搜查我們的行李,還有各種的污辱性的行為。在這種情況之下呢?我們請了香港的立法議員何俊仁律師,這時何俊仁律師和香港的立法議員梁國雄先生馬上趕到機場,何俊仁律師進入到我們的這個地方,去代表我們跟香港政府去談判,但是香港政府非常無理的,因為他們是受到北京政府(中共)指使,所以堅決拒絕我跟楊博士的入關。

楊博士他是中國的公民,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所以他說:既然你們香港特區政府不准我們入境,就請把我們送到中國大陸去,因為我是中國的公民。汪岷當時也跟何律師一起向香港海關人員說:你把楊博士送進去,也把我一起送進去,我就陪他進去,我們到北京,我看看你們是怎麼辦奧運的。

結果他們把我們從六日中午一直關到七日,把我們的所有的要求都拒絕,包括我們要求來臺灣,楊建利也要求來臺灣,香港海關都不批准。因為我是從臺灣出發到香港的,所以他沒有辦法才讓我送回至臺灣。但楊博士呢?他就把被遣送到日本東京,甚至香港政府還幫他買好了從東京到紐約的票,要直接把他送回紐約。

為什麼我們連回家的權力都沒有

他們(中共)怕什麼呢?他怕楊博士在離中國大陸近的地方來批評奧運,他們怕中國大陸現在的民運人士來響應楊博士的公民性的活動。這麼一個虛偽的政權、這麼一個虛偽的奧運、怎麼說你是一個真的奧運,香港的政府號稱是一國兩制,光是從這一點上面來看,一國兩制的精神蕩然無存。香港政府被北京政府指使,是有意的阻擾海外的民運人士回國內去看奧運。

楊博士是中國公民,他為什麼不能夠去看奧運,我們中國大陸的民運人士,個個都是從大陸出來讀書的,為什麼不讓我們去看奧運,為什麼我們連回家的權力都沒有?光是從這一點看,中國政府辦奧運只是為了為自己的黨臉上貼金,而不是為了全民族,更不是為了全體老百姓而辦奧運的。

用政治來干預體育運動的,正好是中國共產黨

汪岷指出,目前的北京當局辦奧運呢?他們是虛假的、他們是浪費的、他們是無恥的,他們的目的,並不是要提高全民的素質。中國辦奧運雖然他口口聲聲說,說外國的關心中國政治的人士,是帶著有色眼光來看他們,中共說:奧運跟政治不要混在一起。但是真把政治跟奧運跟體育運動混在一起的,用政治來干預體育運動的,正好是中國共產黨。

舉一個例子,在1989年六四的時候,北京體育學生叫做方正,這麼一個體育學生,他為了參加愛國的學生運動,被中國用坦克折斷了兩腿,變成了終生殘廢。但是他是體育學校的學生,他有很優秀的體育素質,這麼多年來的勤苦的練習,他體育成績非常好,大家都知道中共辦了這次奧運之後,馬上要辦什麼運動會阿,辦殘奧運,方正就報名去參加這個殘奧運,結果,北京當局就是因為他曾經參加過六四運動,曾經是出名的學生,回絕他、拒絕他參加比賽的權利。

由以上例子,就可以知道,是誰在用政治?是誰在用有色眼光,來看待體育運動?是誰用政治,來干預體育?正是中國共產黨。他希望朋友們能睜大眼睛,我們熱愛體育運動,也支持奧運,但是絕對反對中共利用體育、利用運動來抹黑、來漠視人權。

因為我們也要維護我們回國的權利。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去闖海關,我們可以告訴中共,不單這一次,我們從現在開始整個奧運期間,我們都會不斷、不斷的闖關,不斷、不斷用這種行動,來引起全世界人民,對中國人權迫害的關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