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光環」籠罩下的街頭巷議(一)(圖)

作者:林輕舟 發表:2008-08-10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林浩手裡的中共國旗被倒置了

【看中國記者林輕舟採訪報導】中共的北京奧運自八日開幕以來,本報記者不斷採訪到大陸民間百姓對各方面的議論和評價。他們認為,中共再設下天羅地網,也違背不了天意。

旗子倒拿 再現皇帝新衣

 

8月8日奧運開幕後,新華網發表了"姚明入場時拉著的小男孩是來自災區的小英雄林浩"的文章,奇怪的是新華網配發的照片上,小林浩手裡只乘一根光光小棍,中共國旗的部分卻被硬生生的切掉了,為什麼?原來中共國旗被倒置了。

北京的凌先生從小林浩拿倒旗子,感受到了天意,中共就要倒了:"我看姚明那旗剛開始沒打開,我還真有點著急,你那旗怎麽能打不開呀,這扛旗的打不開旗,別人告訴他才打開的。後來那小孩把那旗子拿倒了(實際上給他的時候就是裝反的),我才明白,就是這旗可能要倒了,看著是小孩把旗子拿倒了,但這不是一般的小孩呀,他是汶川地震堆裡爬出來得,從這點可看出表面是關心汶川,實際上這孩子來這兒,就是一個擺設。我們都知道,地震死了那麽多人,傳火炬時還有個默哀,現在什麽都沒有了,一切為了歡樂。小孩把旗子拿倒了就像說了句真話。這讓我想起了皇帝的新衣的故事。這孩子說了句實話,這道理就是要倒了。倒和倒是一個字呀,對不對?這也是天意,讓孩子弄出了個說法。

這事老共太注意了,所有的事都防了,天上地下,包括大自然的雨它都有遮防。但它就沒想到這紕漏就出在小孩身上,而且這小孩也不是從心裏想讓它出來的,就一個擺設後來弄出這麽大事,我覺得就是天意。"

鴿子假飛 女孩可憐

國內的一位陸先生強調就連放鴿子這個真實的事情都要把它作假做掉,他說:"鴿子放飛的問題,有一個很不好的現象,我不知大家注意了沒有,看問題要看出本質,從一個問題可以導出另一個問題。在鴿子放飛時,節目主持人做了一個解釋。放鴿子作為奧運會的一個程序,我回憶了一下,以前的奧運會的的確確是放鴿子的,是真鴿子。昨天的奧運會開幕式就沒有放鴿子,就解釋了一下用人工代替,那些演員用手勢來代替。這是一種很不好的現象,為什麽?有人說是作假,從表面上是作假,但是透過表面我們可以看出來,不敢組織,首先要有養鴿子的專業戶,在大型活動的時候要把這些養鴿子的大戶組織起來,為什麽不敢組織,首先怕鴿子裡帶有什麽東西,從放鴿子這個真實都要把它作假做掉。我相信很多人都會思考這個問題,如果繼續在往下多問幾個為什麽的話,會導出很多答案。"

蔡先生風趣的評價為什麽開幕式不能放飛真鴿子:"這個問題我也想了,我一直在想,後來我想明白了,因為這次奧運是搞的保平安奧運,不能出一點點事。不能放真鴿子,是因為怕傳染病,非典。奧運期間把這個航模全部封存起來,不能讓著個天空,特別是鳥巢的附近有一點陰影。任何能飛行的東西都不許要。如果把這個鴿子一放,在天空滿天的飛,你說這個公安部門監視天空的時候,他能分辨清楚這是鴿子還是飛來的炸彈那?所以不放,便於天空晴朗,一旦有陰影堅決予以纖之。再有就是人工降雨,如果一炮打上去,打的是鴿子,你不影響平安奧運了。"

康先生感嘆那麽純潔的小女孩被當成木偶:"那唱歌的那小女孩,我覺得她很可憐。那小姑娘的表現整個和她的年齡不相符,完全是人為的一個木偶。就是當著全世界的面就把一個兒童給迫害了。因為她已經不是她這個年齡的人了,我覺得很可憐。"

開幕式演出推崇強權施暴政統治


利用孔子文化歌功頌德

對於奧運開幕式中有一些中國古代的內容加在他的演出中,北京自由學者常先生對本報記者表示,

"對於中華傳統文化,中共根本就不提倡,他們只是把中華民族的東西作為一種點綴,比如中國書畫,搞了一副畫卷的造型。至於談到中華文化,根本就談不到。我們真正中華五千年的文化,現在在臺灣,或者四九年以前在中國大陸還能找到一些影子。中共搞的拜金主義,不是什麽傳統文化。中國傳統文化講道德,禮儀,哪有呀?中國傳統文化講儒家思想,孔孟之道,他還推崇的是中庸之道就是不偏不倚,要站在公正的立場上,統治者要施仁政,而中共完全是施暴政。"

作者過於寬在題為:《大陸媒體人宣布關於張藝謀奧運開幕重大發現》中講到,"看了這次奧運會開幕式的團體操,如蟻的人群,整齊劃一的肢體動作,沒有一個清晰能讓人記住的面孔,我忽然感悟,說張藝謀在模仿瑞芬斯丹是在太抬舉他了,那些說張藝謀在效仿瑞芬斯丹的人包括影評家都錯了,他的審美水平遠沒有達到那個水準。

我要宣布我的重大發現:張藝謀的創作靈感源泉100%的來自北朝鮮的大型團體操"阿里郎"。

曾任職《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 ,著名作家曹長青曾經抨擊張藝謀作品類似法西斯美學, "這種表現群體意志、整齊效應、單一色彩的藝術手法,都清晰地展示出和法西斯意識形態非常吻合的觀念:那就是把"群體、統一"推到至高地位;而對"個體、獨特"則不僅蔑視,更要泯滅。 張藝謀的影片一向很注重色彩,而且即使在這個技術層面,他也毫不掩飾地展現那種法西斯美學 "

"張藝謀,以拍出推崇秦始皇以強權"統一天下"的《英雄》和《滿城盡帶黃金甲》等影片,為中共歌功頌德,才被江澤民等欽定為北京奧運開幕式的總導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