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8-12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製造業出乎預期的強勁成長,可能因電力短 缺惡化而受挫,而且會拉升已令人憂心的通貨膨脹。 由於中國政府凍結電費,許多電廠賠本營運,中國正 面臨自2004年以來最嚴重的電力短缺。10幾個省份開 始對工業用戶限電,北京也勉強保證對奧運會充足供 電。分析師預期,中國政府會在奧運會後調高電價, 此舉雖會鼓勵電廠生產更多電力,但也會加重已高的 通膨率。中國7月生產者物價年增10%,創下1996年以 來最大升幅。

▲南韓公布41家準備民營化的國營企業名單,但計畫廣 度不如市場預期,顯示政府在改變經濟結構時仍屈服 於公眾壓力。名單上國營企業的規模或經濟價值都偏 低,南韓財政部表示將在未來幾週再公布兩份名單, 希望在100家國營企業或投資案中降低政府的角色。 第一波名單有14家上市公司,政府將賣出龐大持股, 包括Hynix Semiconductor和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等。

▲經濟數據欠佳,引爆中國股市龐大賣壓,投資人擔心 通膨壓力恐傷害企業獲利成長。上海綜合指數週一大 跌5.2%收2470.07點,為1年半以來最低,與全面走高 的亞洲股市背道而馳。中國統計局表示,7月生產者 物價年增10%,創下12年來最大升幅,6月上揚8.8%。 分析師表示,投資人擔心中國政府會推出更多宏觀調 控措施。人民幣升值也令人憂心,因為這會衝擊出口 商獲利。消費者物價指數將在週二出爐。

▲日本政府為因應快速惡化的經濟,週一公布經濟振興 方案的大綱,希望協助受到原油和食品漲價影響的企 業和人民。但經濟學家懷疑這對提振經濟有實質效應 。日本預定在週三公布4-6月國民生產毛額(GDP)數據 ,分析師預期較去年同期下滑2.5%,遠低於前一季的 成長4%。分析師表示,日本有龐大的財政赤字,主因 在1990年代和2000年代初期投入了1兆美元來刺激消 費,因此未來的支出很有限,效果自然受到質疑。

▲新加坡第2季GDP較上季萎縮6%,較去年同期成長2.1% ,均優於分析師預期的萎縮6.6%和成長1.9%。但新加 坡政府仍將2008年經濟成長率由由4-6%調降至4-5%, 並預期出口減少2-4%,為2001年來首度衰退。電子和 製藥產品需求減弱,影響新加坡的經濟表現,這些產 業可能拖累今年的整體出口。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