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游泳記錄是因為水深?解讀08最新speedo 鯊魚皮泳

發表:2008-08-15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大家不斷討論怎麼這麼多游泳記錄被破,是因為水立方水深!

盤古剖析:"對於深度為 2 米 和3 米來說, 水的深淺與浮力, 沒有關係 ,但是, 對於運動員的影響, 確實很大。

假如, 50 米的比賽, 2 米和 5 米深的水, 基本上, 成績相差不大。

而對於100M, 或者 200M等距離的項目, 影響就大了。

由於,震盪的流體, 其中一部分會折返回水面。

水越深, 折返所需要的時間就長, 影響越小。

要是把游泳池改成 200 米寬(嘿嘿, 寬比長還長), 200米深, 50 米長, 破記錄的人會更多。 "


此分析非常的可愛有趣,難怪原創名將澀郎提議:"要不下屆奧運游泳改在馬里亞拿海溝那裡舉行吧,世界深淵之最: 10924 米深! " 讓偶開懷不已。



這麼多選手破記錄取得優異成績最可能的真實原因是:speedo 泳衣!世界泳壇神童名將已經獲得五枚北京奧運金牌的菲爾普斯phelps代言的speedo!其中 Speedo LZR Racer 泳衣可以讓水的阻力減少10%,儘管需要花上20min才能將它穿上。

Speedo LZR Racer 是2008新產品, The Fastest Swimsuit Ever Made.

在鯊魚皮研發階段,SPEEDO與美國國家航天航空局合作 ,利用全球最精確的風洞(測量飛機或宇宙飛船以極快速度進入地球大氣壓時所遇到的摩擦力的儀器),來測試泳衣材料的表面摩擦力。在測試了60多種麵料的表面阻力後,找出了性能最好的材料,即在皮膚摩擦阻力下速度最快的麵料,製作泳衣。

The LZR RACER concept was developed by Aqualab, Speedo's glob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facility. Aqualab works with world class experts from diverse industries including aerospace,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 Speedo LZR Racer

鯊魚皮LZR RACER是全世界最輕的編織游泳麵料。它具有高度壓縮、防水、抗氯、快乾等幾大優點,超薄的PU膜被激光精準地切割成薄片後嵌入泳衣底部,使得LZR RACER 對運動員的伸展、旋轉、運動自由度或呼吸等沒有任何限制。



在泳衣構造上,SPEEDO LZR RACER 鯊魚皮泳衣是世界上第一款全粘合式緊身衣.完全粘合的接縫通過超聲波粘合結合,無任何針腳,使穿戴者輪廓優美並能減少皮膚摩擦阻力. 而SPEEDO LZR RACER泳衣採用獨特的三片式3D立體裁剪技術,以貼合游泳者的身型.其內嵌的核心穩定系統可支撐和緊託運動員的身體,從而幫助他們在水中保持體態。這些關鍵特性有助於運動員保持高度流線性的體態,以達到更快的速度。表面多加一層聚氨酯,能夠有效將水阻力降低10%,減少5%的耗氧量,泳裝整體吃水量得以減少約69%。

Speedo第四代鯊魚皮泳衣雖然每件高達$603, 但是它的壽命只有六次,市面上仍然難以買到。

不管你相信與否,在今年所破的48項記錄中,有44人是穿著speedo破的記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