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外來移民 英內政部向僱主索取費用

發表:2008-08-17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英國政府正在通過一系列的措施努力收緊移民政策。近日,英國內政部新規則規定,叢2008年11月開始,如果英國的僱主打算雇佣歐盟以外的技術工人,除了繁雜的評分制度和高額的申請費用外,僱主還必須向政府繳納300到1000英鎊不等的「雇佣外國員工許可執照 」費,面對著比雇佣英國本國人更複雜昂貴的成本,使英國僱主對外來員工「望而卻步」,從而達到內政部減少外國技術工人的目的。

現在英國邊境局正在全國開展電視廣告宣傳,提醒所有雇佣外國員工的老闆及時繳費。據悉這筆費用是英國徹底的經濟移民政策的一部分。邊境局的廣告生動有趣,演示出英國僱主需要完成幾個艱難的「跨欄」動作才能把外來工人申請到自己的公司。英國邊境局表示,他們大概需要長達兩個月的時間來處理「許可執照」申請。外來技術工人必須擁有豐富的技能、過硬的資質來填補英國經濟的空白。歐盟以內的技術工人不受此限,他們可以在英國這個「自由市場」上找工作。

英國移民官員Lin Homer 說,在新的移民體制下,外來員工必須經過詳細的審查,他們從事的工種必須是本國無人能夠從事的,而且他們必須經過評分制度,除此之外,僱主也要繳納費用來購買「許可執照」,並必須承諾資助僱員來英。「許可執照」費用不等,小的企業或慈善機構為300英鎊,每增加一人另付170英鎊。

僱主不僅要繳費,還需要把外來僱員的「違反移民法」的動向隨時報告給內政部,比如說如果外來員工忽然下落不明,僱主應立刻匯報,否則內政部將收回「許可執照」,該僱主就喪失了雇佣外來員工的權利。

Lin Homer 還說,這次打分制度是英國近年來移民體制的重大改革,我們只要有技能的外國人,其他人員不需要。「僱主必須協助內政部打擊非法移民,以保證整個體制的公平和公正。僱主應該立刻註冊,否則在今年10月1日以後註冊就很麻煩,因為新的制度啟動了。

今年到現在為止內政部對450個雇佣非法員工的僱主進行了罰款,有的一次罰款甚至高達1萬英鎊。6月份有35個商家被點名批評,這35家幾乎都是飯店或外賣店。據英國官方估計,目前在英國的非法 勞工數量為31萬到57萬之間。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