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天龍八部(二)萬惡淫為首(組圖)

作者:大雄漫畫 作者:郭競雄 發表:2008-08-18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念奴嬌?段譽(情)
少年行遠,被人欺、初仗麗人回護。無力縛雞偏厭武,滿口詩書詞賦。
玉像堂前,瑯嬛福地,心動如懷兔。緣結奇遇,不覺功力神速。
公子天性多情,金蘭妻妾,輾轉塵緣路。風雨江湖何必鬥,忍退凌波微步。
美酒當前,佳人在側,忽念菩提樹。芳心禪理,有誰參破劫數。

金庸筆下的第一大英雄,很多人認為是豪氣干雲,氣貫長虹的蕭峰。而我則認為是段譽。很簡單,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這是俠士之本,但你起碼得有刀,沒有刀你也得有兩下子。令狐沖有本事,郭靖有本事,蕭峰更是。而段譽則不是,他只有逃命的本事,和時靈時不靈的六脈神劍。就是說他自己也不認為自己是高手,自己也不認為自己是武林中人。他只是一介書生,一個愛好佛學的大理皇子。可他身上沒有皇子的架子,也沒有復國興國的野望。他就是這樣憑著單薄的身軀慈悲濟世。他沒有戰勝惡勢力的信心但是有挑戰惡勢力的勇氣。在他那裡我學到了,維護正義未必要孔武有力,也許你很弱小,關鍵是你敢不敢面對。

段譽的不幸在於他追求的每一個女性,都是自己的妹妹。這全憑他老爹段正淳造的孽。段譽是追求自由戀愛的。金庸筆下的人物都是追求自由戀愛的。這是金庸造的孽。王朔說金庸以"道德的名義殺人,在弘法的幌子下誨淫誨盜"這句話最切中要害。其餘的都是嫉恨。金庸表面上在寫"仁義"其實是在寫"情"。表面上是作家其實是商人。金庸本人也是感情極其豐富的理想主義者。我還清楚記得,我們在看<神雕俠侶>樣片時,老先生一直激動得發抖。他太愛自己的作品了,他太為那些筆下人物的命運動情了。八十歲的老人拿起來太沈重,放下去又太難。那種情何以堪的執著,讓人心生悲憫。有時候我甚至錯覺他是一個無助的孩子,不是那個無限光環的大師。

二十年的文壇出現了一群敗類。文人無骨讓人最為切齒。金庸還在打著仁義的大旗。還有仁義可以張顯。可王朔則不是,我是流氓我怕誰,就是反對崇高。反對理性,說那只是看上去"很美",其實還不是動物凶猛?80年代的文人還在堅持痛定思痛的思考,在建立新的倫理秩序,王朔則是用新的暴力摧毀舊世界。在90年代初,使失去信仰的社會更加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余秋雨則是另一個道貌岸然的偽君子。前不久,一個學生跟我推薦易中天的品三國。我在機場時買了一本。看後心裏很不是滋味。如果作為學術探討這本無可厚非。但當它成為一種流行文化,則不得不讓人思考。<三國演義>用一百多年的歷史,上千個人物演的就是一個"義"字,千百年來給中國人品格裡塑造的其實還是個"義",從宴桃園英雄三結義開始,始終是在「義"上做文章,所以三國的第一英雄就是義薄雲天的關羽,第一小人就是看上去最優秀的人中呂布,馬中赤兔的溫侯,只因其寡義。而易中天的品三國,所有人都是小人,所有人都是心機,那些義舉也不過是利益的遮羞布。這樣的論調之所以流行,不能不使我回看我們的社會,誰不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當別人向你打招呼,你首先要懷疑其別有用心。當人試圖向你推心置腹,你懷疑他是不是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有一次在上海乘坐電梯。我和另外一個小夥子在電梯上,突然門開了,進來一個西裝革履的外國人,看到我們在裡面,就主動打招呼,用標準的漢語對我們兩個分別說:"你好"我點頭致意,而那個男生則一直緊張著。後來電梯停在15樓,外國人下去了,小夥子回頭對我說:"港督哦"(傻B)。似乎在得到我的認同。我在國外生活過,知道人和人只要四目相對,一定要問候或者表示禮貌的微笑。而在中國,你對陌生人的微笑是不是真的有點傻B?

有人還要問我,為什麼說寫情是金庸造的孽?不能全怪金庸,從明清就已經開始誨淫誨盜了,到了新文化運動更是張揚慾望與追求所謂的自由戀愛了。<太平廣記>裡的白蛇還是害人性命的妖物,到了明代也是害許宣被壓在三壇下的動物成精,到了清後不知怎麼就變成了追求愛情反對佛法的白娘子了。<色戒>裡那個不忠不義的女人博得更多的掌聲與同情。瓊瑤筆下的人物好像是除了愛情連吃飯都不會的弱智。金庸筆下的英雄好漢不僅在江湖叱吒,同時也在愛情的路上披荊斬棘奮勇前進。

我並非完全反對自由戀愛。可如今這世間的愛情太自由了。有些人永遠都在自由中選擇。永遠都沒有遇到更好的,永遠都在找更合適的。最後只剩下一顆漠然灰色的心,那幸福已渴望不可及。更有一夜情氾濫成災。我家樓下開了一家小旅館,是鐘點房,裡面出雙入對的不僅有鬼鬼祟祟的偷情者就是乳臭未乾的中學生,大學生則更是明目張膽,生怕別人不知道的賣力嘶吼。我前幾天回東北一看,這種旅館彷彿雨後春筍。方興未艾。最近又有一個現象另人咋舌。換妻遊戲悄然興起。從前一個編輯同事跟我說,現在已經發展到幾千人整個包下來一個星級賓館了。我心下一寒,這些追求"性"福的人幸福麼?還是空虛?我回東北,以前是住在同學家裡過夜,現在他們直接把我拉到浴池。進去一看,豪華奢靡,曠絕古今。色情服務明目張膽。我問同學就這些情況,政府不管麼?他笑說:你是不是腦袋進水了?據說某市因為管制了色情業,造成小姐們提款走人,曾使地方的銀行一度動搖。不得不讓小姐們大干特干,為改革開放製造軟環境。從南到北,從東到西,上千萬的黃色娘子軍走街串巷,中華大地到處都是金錢與肉體的買賣。世人屢見不鮮,笑貧不笑娼。是一片怎樣的繁榮娼盛呢?少年人如此,成年人如此,幹部如此,農民工如此,老年人亦如此,在長春的人民廣場,50歲的老大媽可以為5塊錢和70歲的老爺爺睡一宿。集體等「活」的人潮還經常爭風吃醋。有一次在火車上和一個人攀談,對方問我是做什麼的?我回答是大學老師。當時他就用一種萬分嫉妒和羨慕的目光感嘆:"哎呀我去,那你一定干了老多小姑娘了吧?!"我當時真是無言以對……幾天前又一個黨委書記和女幹部在車中裸死,以成笑談。據說一個加拿大的訪問團來中國做調研,我黨用最隆重的歡迎禮,上百個如花似玉的大姑娘使這群外國人集體下水,而且還都拍了錄像。結果這些官員都交出了最另中國政府滿意的答卷。網路媒體影視劇在推波助瀾這場性解放的運動。我跟我的朋友們說,今天的中國已經成為古今中外最淫亂的時期,朋友說:"怎麼可能比古羅馬時期還混亂?"古羅馬時期還沒有影碟機,還沒有網路,在國外這些色情電影店都是價格昂貴的,而且18歲以下入內老闆是要判終身監禁的。而中國大城市的天橋下面,都是抱孩子的婦女賣最廉價的盜版光碟,連小學生都買得起。中國的明天會更好?下一步該向何處去?安徽村落裡的貞節牌坊悄然佇立,滿目蒼痍。

古人是包辦婚姻。這話聽起來好像是貶義。其實是麼?現在的家庭有多少門第不同而產生的矛盾?古人結婚尚早,在生理髮育成熟後就可成家立業。現在是30歲的大男大女還在苦苦尋覓,有的荒成了陽痿,有的荒成了變態。古代要看八字相合,五行生剋。現在人先睡上再說,不行就離。都說古人沒有愛情,可是中華民族傳承了五千年,現代人愛情豐富,可是丁克不新,墮胎平常。打開電視機,廣告就是女的無痛人流,男的前列腺開刀。

段譽是個多情的種子,但是他可以為王語嫣義無返顧。不計苦樂。段正淳是個風流種子,他找不到自己最愛是誰。雲中鶴是個淫慾的奴隸,他在哪呢?就是那些電腦那邊加你QQ的陌生人。用他的下半身思考。

胖子開車到機場接我,這幾年他已經發展的輝煌燦爛了。在車上我不僅想起了我們校花"王語嫣",問胖子她最近怎麼樣?胖子白了我一眼:"還惦記她呢?滖種!前幾年你不在,不知道咱們這的變化吧?」我說不知道。「有一次我去瀋陽談業務。晚上在我朋友的會館過夜。朋友跟我說有個妞特棒,人老皮嫩,活好!我叫來一看,感情是她。哈哈~~哥們兒,你放心。你那點仇我全給你報了,哈哈……」,「這可樂怎麼這麼苦哇!」我搖下車窗「呸」的一口,我吐向了這燈火輝煌的酴醾城市……

(待續)
郭競雄


相見歡?王語嫣(醉)
天生麗質如花,恨冤家,不解芳心、無語對窗紗。
記劍譜,不習武,只為他。夢鎖段郎、攜手向天涯。

點絳唇?鐘靈(純)
翠履黃花,誰家樑上棲春燕。燕歌流轉,呼喝貂如電。
懵懂芳心,羞許情郎段。桃花面,久別生怨,最怕空相念。

阮郎歸?木婉清(誓)
黑衣黑馬罩黑紗,尊前毒誓發。有男得見面如花,不殺當嫁他。
情動處,愛初萌,眼前偏過鴉。相思兄妹恨無涯,訊音皆怨笳。

如夢令?阿紫(毒)
機巧歹毒多變,謀事千般手段。果報眼雙盲,空付芳心一片。無怨,無怨,畢竟同眠深澗。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