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見!神聖與潛力結合的鋼琴音樂會(組圖)

作者:黃守宜 發表:2008-08-24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前一天激烈的賽事,新唐人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亞洲初賽誕生28位實力堅強的入圍者。

【看中國記者黃守宜臺灣報導】新唐人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亞太初賽誕生了28位實力堅強的入圍者,23日主辦單位特別為這些華人鋼琴演奏精英舉辦了一場鋼琴音樂發表會,留德音樂博士林榮德聆聽後開心的說:「這些年輕的演奏家潛力是非常非常強!」演出所在地的臺南市長許添財也親臨現場參與頒獎典禮並頒獎,他並且特地觀賞了在現場綻放的三千年才得一見的優曇婆羅花,並直說:「太神聖了!很有福報!」

臺南是臺灣最早開墾的地區,「一府二鹿三艋舺」中「一府」指今日臺南市,堪稱是一文化古都,臺南市對古蹟遺產及文化推廣頗為重視,其中「赤嵌樓」幾乎是中國遊客到臺灣旅遊的必遊之處。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亞洲初賽舉辦於此,市長許添財特別出現在23日的頒獎儀式,以行動肯定主辦單位對賽事的推廣與用心。

臺南市長許添財(前排右)說:「相信這些有潛力的未來的音樂家,說不定從現在開始展露頭角!」

許添財說:「我對新唐人能夠舉辦這樣的活動深感敬佩,尤其是人才需要培養,更需要鼓勵,在這個音樂大賽當中,相信有潛力的未來的音樂家,說不定從現在開始展露頭角,所以這個鼓勵性是蠻大的。」

陪同許添財前來的臺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文化發展科長蔡明泰說:「華人世界高手非常多,只是沒有舞臺可以展現他們的才華,這次比賽提供這樣的機會,我希望這個比賽能夠持續的辦下去。」除了表示對大賽的貢獻外,他也趁機介紹臺南的古都風情:「歡迎其它地區選受的到來,在比賽之餘,聞到古都的風味。」

新唐人舉辦的首屆鋼琴音樂大賽,在臺灣的音樂界造成不小迴響,不僅讓鋼琴好手們前來同臺競技,也讓在鋼琴音樂領域默默耕耘的前輩們前來對主辦單位表示支持,及對年輕的選手們表示鼓勵之意。

音樂研究所所長:大賽讓選手開拓國際視野

20歲即擔任臺灣省交響樂團低音管首席,是美國曼哈頓音樂院學士、碩士也是茱莉亞音樂學院演奏碩士張龍雲,目前是臺南科技大學音樂系主任兼音樂研究所所長,也親臨音樂會他說:「透過音樂比賽推廣和提升社會大眾的音樂素養,這是很有意義的。」也對選手將至紐約進行決賽能與其它國際選手切磋觀摩,能開拓國際視野表示肯定。

音樂博士:選手潛力非常、非常強

留學德國國立斯圖佳特音樂大學及奧國國立維也納音樂大學的博士林榮德。

積極推廣兒童音樂教育,留學德國國立斯圖佳特音樂大學及奧國國立維也納音樂大學的博士林榮德,本身就是位鋼琴老師,他全程聆聽這場鋼琴音樂會,他開心的表示:「看了今天的演奏,覺得臺灣的年輕的演奏家潛力是非常、非常強。」他還說,他們原本各自在努力,我們應該靠團體的力量鼓勵這些更有潛力的鋼琴演奏者,潛能發揮到極點。

林榮德對新唐人大賽中,推崇古典正統音樂,他感到欣慰,也再三地表示肯定。他說:「古典音樂舞臺幾乎是被很多不太好的音樂取代,不是批評,現在很多音樂沒有平衡的感覺,搖滾、吶喊對人們沒有好處。」他補充說:「音樂應該讓人們充滿靈性、充滿了感情、充滿了理智,充滿了人格的平衡來發展。」

評委:整體參賽的水平,很不錯!很不錯!

評委馬常子。

此次大賽的評委馬常子表示,這次參賽選手錶現很好,她說:「整體參賽的水平,很不錯!很不錯!一部分選手,我昨天聽下來還真是很好!」對於能脫穎而出的28位入圍選手,她表示,能否掌握作曲家的風格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她說:「基本上能夠做到在(曲目)風格能夠掌握得不錯。」她強調:「音樂最重要是要打動人,這也是一個公認的標準。」

對於沒有入圍的選手她鼓勵的說:「有的其實還是相當不錯的,可是因為名額有限,雖然沒進入但是並不表示他們表現不好。」

馬常子是中國著名音樂家、小提琴家馬思聰的外甥女。馬常子的音樂造詣與精湛的鋼琴技巧,曾被日本唱片製作家Isaka評為「難得見到的少數鋼琴家之一」。

喜見優曇婆羅花 臺南市長:「太神聖了!很有福報!」

臺南市長許添財也透過放大鏡觀賞優曇婆羅花。

一別22日比賽的緊張情緒,23日的音樂饗宴讓所有比賽選手與在場人士感到輕鬆、歡愉的氛圍,這也讓稍早比賽場地傳出出現「優曇婆羅花」的佳話,成為另一個活動的亮點。不僅比賽選手們前去目睹表示不可思議外,吸引為數不少聞言前來觀賞的民眾,有些拿著照相機拍照留影、有些則是透過放大鏡仔細研究,連市長許添財也透過放大鏡觀賞這三千年難見的「佛花」,而這「花開巧合」,讓許添財說:「太神聖了!很有福報!」

在臺灣,有些人稱優曇婆羅花為「佛祖花」,根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每3千年開花一次,這種花的出現意味著轉輪聖王已下世在人間正法,「金輪王出現世間」即解為此。今年按佛記是3034年。

民眾爭相目睹優曇婆羅花。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