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家三千年一開優曇婆羅花(圖)

發表:2008-08-27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叢長在綠色塑料罩子上的小"花",居民認為是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

晨報8月23日訊,塑料罩子上突然長出數十根白色細須,上面還頂著如蠶卵般的白色小顆粒。

近日,南匯祝橋鎮居民浦章新在家中發現幾朵奇異的小"花",對照網上圖片後,他認為這可能是傳說中"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劉女士告訴記者,她丈夫浦章新在一次提起罩菜用的塑料罩子時,突然發現上面有一塊地方出現了幾根細毛,"如果是我看到,一定認為是黴菌。"而喜歡佛學的浦章新,覺得這幾根細毛與網上見過的傳說中"優曇婆羅花"比較相似,就多生了個心眼,沒有一把抹掉。在看了大量有關照片,併進行仔細比較後,浦章新更加覺得自己家中的那幾朵奇"花"便是"優曇婆羅花"。雖然對此花是否真是傳說中的花不能完全確定,但他還是覺得此物會給自己家帶來好運氣。記者來到川南奉公路上的浦章新家,在那個塑料罩子上,看到了仍然盛開著的奇"花"--近20顆像剛產出的蠶卵模樣的白色小顆粒,矗立在比頭髮絲還細的長約2厘米的白色細須上。白色細須的底部,沒有任何土壤及可以讓植物生長的物質,甚至沒有其他的霉斑,完全是在塑料上直接長出來。輕輕一吹,頂上的白色顆粒會隨風晃動,但最終仍然矗立在那裡。

記者查閱了相關資料,優曇婆羅之名出現在佛經之中,屬於傳說中的仙界極品之花,三千年開一回,一般在夜裡盛開。此前在韓國與我國河南、湖北、黑龍江等地均有媒體報導稱發現類似的"花",新聞圖片上的那些"優曇婆羅花",與浦章新家的那幾十株小"花"非常相似。

来源: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