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籍與奧運——郎平愛國也難(圖)

作者:鄭善 發表:2008-08-31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北京奧運,郎平作為美國女排主教練來中國已引起「憤青」不滿,偏巧美國女排又贏了中國女排,這引起更多非難。有說郎平出賣高科技訓練密方給美國女排,是賣國行為等等;又說郎平的女兒白浪現在也是美國女排成員,言下之意,她們崇洋媚外,忘了自己是中國人,一片責難聲!

其實這是對郎平及她的女兒莫大的誤解。如果說中國教練帶外國球隊是不愛國,那麼外國教練帶中國球隊也是不愛國嗎? 郎平的女兒白浪生在美國自然就有美國籍,按照中共「國籍法」,白浪是不會得到中國國籍的(即使原來有也得開除掉)。沒有中國籍,白浪連中國都不能回,怎麼愛國? 是中共「國籍法」不讓她愛國!錯不在她。

中共「國籍法」規定:加入外國籍就開除中國籍

中共「國籍法」第三條規定:加入外國籍就開除中國籍。所以郎平、姚明等許多著名運動員在美國拿綠卡多年,都不敢加入美國籍,為此他們付出很多代價,因為運動員經常去很多國家參加比賽,如果是美國籍去很多國家都是免簽證的,但拿中國護照,到任何國家都要簽證,這給他們參加比賽帶來很多不便。

更主要的是還會引起居住國人民的誤解:既然你們在美國住了多年,那說明你們很愛美國,既然愛美國為什麼不成為美國公民呢? 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如果都不從移民轉為公民,一個國家移民多公民少,對這個國家的政局和治安穩定都是不利的。中國人都有知恩圖報的美德,我們沒有為美國的自由民主做過什麼,卻享受到了那麼多的自由民主,作為對美國人民的回報也應該加入美國籍。

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市長曾不解地說:「中國移民很勤勞,但是他們只落地(移民)不生根(歸化),賺了錢就走人。」他哪裡知道中國移民的苦衷,如果他們加入了匈牙利籍,就會失去中國籍,就只能在異國它鄉度餘生了!外籍華人真的被中共「國籍法」害苦了!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今年8月初,中國僑辦負責人許又聲在「華僑華人與北京奧運會」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有利於華人生存發展。」他的意思是說,開除海外華人的中國籍是對他們好的表現。我看只有出逃貪官認為好,沒有了中國籍可乘機逃脫中國法律的追查。

為了防止人才外流,香港頒布實施了人才計畫,讓這些著名人士(如鋼琴家朗朗)加入香港籍便於解決出國演出問題。但是中共官方從不考慮問題在於哪裡?從不想改正錯誤檢討自己,只是敷衍了事!為什麼一定要承認海外華人的外國籍,而開除其中國籍?

事實上,奧委會上雙重國籍的運動員很多,他們有權選擇為祖國或者為居住國而比賽,很多運動員都選擇了為祖國爭光,居住國也從不計較,表現出友誼的和諧!只有加入外國籍的中國運動員沒有祖國可選,這對雙方都是重大損失!

姚明、郎平等在海外的運動員不要再委曲求全了,勇敢地加入居住國(美國)的國籍,錯不在你們。不是你們不愛國!錯的是中共「國籍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