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市集怡然自得理髮師

作者:楊秀嬌 發表:2008-09-02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們還是童年的時代,許多鄉下地方的理髮師傅,都有到府理髮服務,一次即可將全家人的頂上門面打理乾淨,師傅只要挨家挨戶去服務,就可以生意興隆了。
不久前,帶著行動不便的老爸去理髮。那是一家幾十年的老店了,沒有明顯招牌,裡面只擺了2張可升降的椅子和1個簡單的洗頭設備,理髮師傅還是個60來歲的歐吉桑。可是老爸卻對這家理髮店情有獨鍾,即使我們已經搬家,他還是大老遠要回到這家店來理髮。如今,像這樣不起眼的店,已經十分罕見了。
原本以為臺灣鄉下的理髮店已經夠稀奇了,沒想到在印度鳩德浦爾(Jodhpur)的市集裡,讓人驚訝的發現,理髮是蹲在路邊的,師傅見我要拍照,還擺出一副怡然自得的神情,好不愉快呀!
在師傅身旁,我還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拍到他們所使用的器具,有鏡子、梳子、刮鬍刀等,設備真是簡陋!旅行的時候,若能以閑情逸致游賞,一定會有很多令人驚奇的發現。

来源:自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