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地震受災民眾九十萬四十亡(圖)

發表:2008-09-02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攀枝花地震災區

中國四川攀枝花8月30號發生的6.1級地震目前已經造成40人死亡,受災民眾達90萬人。成昆鐵路攀枝花至昆明段的客運完全中斷。攀枝花鋼鐵廠出現有毒化學物質泄漏的現象。與此同時,國際紅十字會表示,如果需要,他們將考慮向災區提供來自國外的援助。

據中國地震局公布的最新消息,到目前為止,攀枝花地震共造成40人死亡,675人受傷。受災人口達94萬。地震還造成39萬幢房屋倒塌受損,水庫受損,道路中斷。受8月31日下午4點35分5點6級餘震的影響,成昆鐵路攀枝花至昆明段的客運完全中斷。據鐵路部門人士介紹,9月4日前成昆鐵路從攀枝花進入昆明的列車將全部停開。

此外,根據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給記者電傳來的《關於我市8.30地震有關情況的通報》,攀枝花學校和醫院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失。全市共有150所學校20多萬平方米校舍受損,受損學校佔全市學校的31.1%。

攀枝花是中國著名的鋼鐵基地攀枝花鋼鐵廠的所在地。廠區的部分辦公樓、廠房、圍牆以及其他住房等出現裂紋。據報導,受地震影響,煉鋼廠的7號轉爐出現故障,新鋼釩軋鋼系統、選礦廠等數家分廠停產。攀枝花煤業集團公司的礦井已經全面停產。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的通告說,釩鈦產業園區的興中鈦業公司的鹽酸儲存罐底部發生了輕微裂紋,裡面儲存的鹽酸出現噴霧狀泄露的現象。攀枝花市政府介紹說,目前已經將鹽酸轉移到鋼質的儲存罐中,對噴出來的鹽酸也經過水洗收集到處理池中,這起泄露事故"未造成環境影響事件"。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國際聯合會東亞地區代表處地區救災管理代表谷慶輝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表示,中國紅十字會已經派代表前往地震災區評估災情,紅十字會與紅新月國際聯合會將根據評估小組的報告作出有關援助的決定。

谷慶輝說:"到目前為止,中國紅十字會已經派遣了一支評估隊伍前往四川和雲南交界的地震災區,評估那裡的災情,並且向當地紅十字會的救援工作提供支援。他們參與分發救援物資,如帳篷、毛毯等。衛生人員也正在對傷員進行治療。"

谷慶輝表示,國際紅十字會將等待評估隊作出報告之後,然後決定是否向中國紅十字總會提供來自國外的額外支持。谷慶輝說,國際紅十字會目前在四川成都有一個辦事處,負責協調對四川512大地震的救援工作。他表示,國際紅十字可能會考慮把汶川地震和攀枝花地震的救援工作整合起來的計畫。

中國政府對四川地震進行了有效的救援工作。目前民政部、財政部已經向受攀枝花地震影響的四川和雲南兩省緊急下撥2700萬元中央救災應急資金,並向雲南地震災區緊急調撥1萬頂救災帳篷。中國紅十字總會也向災區提供了價值為50萬元的救援物資。

據攀枝花市政府有關官員介紹,下一步的救災工作重點是救治傷病員,以及排查學校醫院等單位的隱患。此外,安排成千上萬的居民的臨時居住也是震區亟待解決的重要問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