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特偵組再次訊問前總統陳水扁

發表:2008-09-04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特偵組再以貪污罪被告訊問前總統陳水扁﹐陳水扁則以屁股痛為理由停止訊問。但他離開特偵組後又突然舉行記者會﹐表示被指貪污國務機要費不公平。(鍾廣政)

高檢署特別偵查組﹐以貪污罪被告身份﹐傳訊前總統陳水扁﹐要求他就涉嫌貪污國務機要費﹐以及涉嫌在全球五大洲十個國家洗錢﹐提出說明。訊問在下晝兩點結束。

高檢署發言人陳雲南說﹐訊問由上晝九點半開始﹐到中午給陳水扁休息。他表示﹐本來下晝還要繼續﹐但是陳水扁提出﹐上次在臺北地方法院出庭時﹐被人踢中屁股﹐今日舊傷復發不舒服﹐因此檢察官在下晝兩點停止訊問。

特偵組表示﹐今日訊問重點﹐系陳水扁如何處理國務機要費﹐以及為什麼要在外國開那麼多戶口。

聲稱不舒服﹐無法繼續出庭的陳水扁﹐就突然宣布舉行記者會﹐陳水扁精神奕奕的指出﹐被控涉嫌貪污國務機要費不公平。

陳水扁認為﹐國務機要費﹐系臺灣最早的首長特別費﹐但是因為使用內容涉及機密﹐所以很多支出都無法使用發票申報。陳水扁指﹐前總統李登輝在任時﹐亦因推動對日本秘密外交﹐直接將1500萬新台幣交給朋友使用。陳水扁說﹐他也是使用國務機要費從事秘密外交工作。他指﹐由於御任元首有保護機密的義務﹐所以他有義務對國務機要費的用途保密。

陳水扁說﹐馬英九的首長特別費之所以判無罪﹐系因為最高法院認為﹐馬英九的支出大過收入﹐不算貪污。陳水扁認為﹐自己的情況和馬英九一樣﹐支出大過收入﹐因此無不法所得﹐不算貪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