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佳父親委託律師上訴處處受阻

發表:2008-09-06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起極大爭議的北京市民楊佳襲擊上海公安局一案,受楊父委託的律師為已判死刑的楊佳辦理上訴申請時,處處受到阻撓,他們批評當局剝奪楊佳應有的權益。此外,自楊佳被捕後,他母親的行蹤一直成迷,楊父近日在網上發出尋找楊母的廣告。(姬勵思報導)

楊佳襲擊上海公安局,做成六名公安死亡、四人受傷,法院於週一判處楊佳死刑。受楊佳父親委託代理案件的北京律師熊烈鎖週三前往上海,要求會見楊佳,及為他申請上訴,但卻無功而回。

熊烈鎖對本臺粵語組表示,他向上海市第二中級法院,要求代楊父領取楊佳的一審判決書,法院以判決書已交給楊佳母親為由拒絕。他為此向有關部門反映,亦是無結果。他說﹕我們三次向法院要求領判決書,又向法院的信訪辦及高級法院反映,但他們都說已經給了楊佳母親就可以。按中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判決書應送到被告的近親,母親有權領了,父親也應該有權,但他們還是拒絕。

此外,熊烈鎖亦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楊佳,同樣被拒,他隨即向上海市公安局有關部門投訴,但他們表示十五日內回覆是否受理,屆時已過了十日的上訴限期。他說,種種的阻撓,令他們上訴的申請難以進行。他說﹕不讓我們會見楊佳,這樣上訴手續就無法辦理,因按規定,要他本人確認。我們又要求會見承辦案件的法官於建民,商討上訴事宜,他拒絕,不肯接待我們。

熊烈鎖說,楊父的情緒仍未平服,更不滿當局剝奪楊佳應有的上訴權益。他說﹕他也預料到會有困難,但肯定有意見,因為上訴是每個公民應有的權利,他對此肯定有意見。

現時他們計畫把上訴狀寄給負責案件的法官,要求他們代為向楊佳確認。但他相信成功機會渺茫。

記者致電負責案件的法官於建民,但他以未能核實記者的身份為由,拒絕回答問題。他說﹕你說是記者我就要信﹖在沒有核實你的身份前我不能回答任何問題。就這樣﹐我挂了。

此外,自從楊佳被捕後,當局聲稱楊佳只接受母親委託的律師,現時法院又表示已把判決書交與楊母,但包括楊父等親人,均無法聯繫到楊母,她的行蹤一直成迷。楊父及楊佳的姨媽近日就在網上發出尋人廣告指﹐鑒於警方在長達兩個月的時間內,依然無法查詢到楊佳媽媽的去向和行蹤,在萬般無奈之下,懇請廣大網友,幫助尋找楊母王靜梅的下落,使家人能一起送走楊佳。文章又感謝各界對楊佳案件的關注。

楊佳被控七月一號,在閘北區公安分局外縱火,再持刀闖入該分局,連續刺傷九名民警及一名保安,事後其中六名傷者死亡。案件上週二在上海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但法院採取閉門方式審訊,原先獲准旁聽的記者,被禁止進入法庭。案件引起社會廣泛的關注及爭議,有律師批評審訊過程不公,又欠缺透明度。亦有網民同情楊佳的行為,認為因執法部門不公,老百姓上告無門,才被逼做出過激行為。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