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視網膜破損 隨時失明(圖)

發表:2008-09-11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方網9月11日報導) 據港媒報導 ,現年27歲的中國跳水皇后郭晶晶,8月末隨國家隊金牌運動員來港作示範表演後返回北京,20年苦練換取四金兩銀佳績,背後卻一直受視網膜破損折磨。

男友霍啟剛為保住未來老婆雙眼,決定安排郭晶晶來港,接受眼科名醫林順潮進行修補視網膜手術。

痛不欲生

準備嫁入豪門的郭晶晶,近日在訪問中對婚事模棱兩可。「我從小就跳(水),生活離不開跳水,也不捨得離開,希望能堅持到倫敦奧運會(2012年),但最終結果很難說,這四年時間,我會一步一步地走,把該做的做好。」

7歲開始學跳水,郭晶晶多年來的地獄式訓練,加上跳水長期受到猛烈撞擊,終在01年發現右眼視網膜破裂,要立即入院做修補手術,全面停止練習以及休息兩個月。

「這次經歷很可怕,簡直痛死我了!」郭晶晶說。

僅剩兩成視力

此後,郭晶晶的右眼僅餘正常人兩成視力,變成大近視。03年末,左眼亦出現同樣問題,但她仍堅持出戰04年雅典奧運。幸好其時獲醫生證實右眼康復情況良好,而左眼的視網膜異常,乃先天性問題,不會影響跳水。

可惜,在北京奧運前夕,郭晶晶的老毛病又再度出現,男友霍啟剛於是安排她秘密來香港,向眼科名醫林順潮求診,併發現雙眼視網膜有再度脫落徵兆,存在失明危機。

危險訊號響起,霍家上下都為未來兒媳的健康憂心忡忡,郭晶晶在奧運期間亦曾向友人傾訴:「大家都在問我婚期,其實我雙眼情況很差,比賽完之後,第一件事要到香港做手術,醫好雙眼才會想結婚。」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