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綜指收挫3.3%至21個月新低 銀行股釋放做空能量(圖)

發表:2008-09-11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滬綜指週四收市下挫3.34%,並創下逾21個月來收盤新低。分析師指出,在宏觀經濟減速背景下,部分投資者擔心招商銀行(600036.SS: 行情)等銀行股業績前景,前期抗跌的銀行板塊拋盤漸多,成為今天打壓大盤指數的利器。

大盤盤中一路走低,多方幾無還手之力。分析師認為,除非政策面有重大利好出臺,否則近期股指下滑趨勢較難避免,滬綜指或會下試2,000點整數關口。

滬綜指收盤大跌71。778點,報2,078.981點,前一收盤低點為2006年11月29日創下的2,054.09點。滬市A股全日成交271。16億元人民幣,上日為283.99億元。深綜指收報575.324點,跌12.984點,或2.207%。

華西證券分析師曹雪峰指出,"銀行股表現太差了,市場本來就信心不足,這一來就更加悲觀了"。他解釋說,銀行股本身權重較大,因前期走勢較穩,是維繫投資者信心的少數因素之一。今日有投資者開始擔心銀行業績,使得拋盤加重。

因部分投資者預期招行(3968.HK: 行情)收購永隆銀行(0096.HK: 行情)後出現較大浮動虧損並拖累業績,招行A股週四跌幅居前,收報18。03元,跌8.89%或1.76元。

申銀萬國分析師指出,銀行股下跌有兩個原因,一個是補跌,一個是高盛等海外投行近期調降中資銀行股的評級。不過銀行股這一輪下跌後,大盤的下跌動能已消耗大半,說不定反彈很快就可以到來。

投資銀行高盛週二稱,將中國銀行股的投資看法,由"吸引"降至"中性",因應中國明年的宏觀經濟情況,以及淨利息收益率(NIM)和不良貨款(NPL)的前景欠明朗。

國內最大銀行工商銀行(601398.SS: 行情)週四收報4.3元,跌4.66%;浦發銀行(600000.SS: 行情)亦下跌7.65%,收報15.93元。

他進一步表示,2,000點附近雖然沒有特別的技術含義,但它作為一整數關口,或多或少會引起多方的適當抵抗。而且股指已連拉六根周陰線,感覺上離短期底部應不遠。

ST張銅(002075.SZ: 行情)因重組預期收於漲停位2。65元,漲0。13元。公司公告稱,其控股股東中國高新投資集團被國家開發投資公司接管。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