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偷渡客被逼跳海死亡人數上升

發表:2008-09-12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難民機構報告說,人口販子在把一群人從非洲之角運送到亞丁灣的途中在葉門海岸線外強迫這些人從船上跳進海裡,至少有26人死亡,還有人失蹤。

倖存者說,這些人口販子用手槍強迫120名旅客跳下船。他們說,那些不願跳的人遭到推打。有些人還被殺害。他們說,這些人口販子曾經向他們擔保會有一艘小船把他們送上岸,但是,沒有船來接應。

聯合國難民機構說,至少有74人在遭受這場苦難後倖免於難。該機構說,已發現了26具屍體,另有20人依然下落不明。

聯合國難民機構發言人雷德蒙說,今年已有近2萬6千人乘人口販子的船隻經歷危難的航程抵達葉門。他說,已有200多人死亡,至少有225人仍然下落不明。他說,去年頭9個月偷渡抵達葉門的有9千多人,有267人死亡,118人下落不明。

*偷渡人口與局勢惡化有關*

他說,通過亞丁灣偷渡的人口劇增和非洲角局勢惡化有關。雷德蒙說:"我們相信僅索馬里一個國家的騷亂就是偷渡人口激增的主要因素。人們不顧一切想要逃生。此外,從事人口販運行當的人也更多了,而且他們去年多次在亞丁灣上開闢新航道、前往不同地點。所以,我們認為存在種種不同因素。但是大半原因是局勢越來越令人絕望、逼人鋌而走險。"

雷德蒙說,亞丁灣上的航運目前不同尋常地繁忙。他說,據信,人口販子正在利用拉馬丹齋月期間海岸監視寬鬆的機會。

聯合國難民機構等國際組織呼籲全球聯合行動,一起應對這個造成傷亡的問題。在過去一年中,聯合國難民機構已加強了在葉門的工作。

該機構正在提供更多工作人員、更好的人道援助,並為在科哈爾澤難民營內的難民提供更多住處,還為葉門海岸警衛等有關工作人員提供訓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