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穿越沙漠

作者:天使 發表:2008-09-19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個人在外經商多年,賺到了許多金幣,決定要回家了。但回家的路並不好走,因為途中要穿越一片很危險的沙漠。

在穿越沙漠的時候,他考慮到帶太多的水和糧食,再加上金幣,是會非常沈重的--這樣就會使他走起路來非常緩慢。所以他決定,少帶水和糧食,因為這樣會減輕負擔,以便能盡快的走出沙漠。

踏入了沙漠之後,他帶的有限的水和糧食很快就消耗光了。他背著金幣在沙漠中艱難的跋涉,有點兒後悔帶的糧食和水少了。但他想,只要我走出這片沙漠就好了。於是,他忍耐著飢渴繼續向前行走。並不斷的鼓勵自己。

在他飢渴難耐的時候,一陣駝鈴聲響起--他碰到了一個向沙漠另一邊走去的商隊。商隊的駱駝上裝著水袋,裡面有充足的水。他向商隊的人討水喝,但商隊的人不肯把水白送給他喝。商隊的人要把水賣的很貴,因為在沙漠中,水是非常珍貴的。

這個人摸了摸裝著金幣的口袋,猶豫了。他想,買完了水,走出沙漠是不成問題了。但,這多年來積攢的金幣,怕是要用掉許多呢! 他咬了咬牙,對商隊的人說,"我不買了,我只要忍耐住飢渴就能走出沙漠。" 說完後,他背著行囊繼續向前走。商隊的人在背後嘲笑他說:"守財奴,還有好遙遠的路程才能走出去,沒有水,你是不能活著走出去的。" 他不理會商隊人的嘲笑,繼續向前走。  沒有水,他感覺到了口乾舌燥,頭暈目眩,四肢無力。他仍然堅持著向前走,兩天後,他覺得自己要堅持不下去了。

正在這時,他又聽到了駝鈴響,又一個穿越沙漠的商隊走過了他的身邊。他又向這個商隊的人討水喝。 可這個商隊的人把水賣的更貴。如果不是因為飢渴難耐沒有力氣,他真的會跳起來,那麼小小的一袋水,就要花掉他一半以上的金幣! 他拒絕買水,並繼續向前走去。

這個商隊的人在背後喊他:"餵,如果沒有水,你是不能活著走出沙漠的。把金幣花掉一些,又減輕了重量,你就能走出沙漠的。究竟金幣和生命哪個更重要呢?" 他不肯理睬,繼續向前走他的路。

兩天後,在沒有水的情況下,他竟然掙紮著走到了沙漠的邊緣,也看到了遠處村莊的炊煙。但此時精疲力竭的他,卻沒有力量再向前走一步了。他終因體力不支,倒在了沙漠中。

在臨死之前,他嘆了口氣說:"我真傻,要是早些放棄,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是啊,在人生路上,有同樣的沙漠,只有放棄才能走過去。金錢可以再賺,但生命失去了,就不再有了。

有些時候,我們必須懂得放棄才行。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