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品"徹底雷倒西方社會

作者:王亦笑 發表:2008-09-23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奶粉腎結石患兒

【看中國記者王亦笑綜合報導】無奈!"毒奶粉醜聞"幾個字,近期在西方媒體上成了"中國"的形象代言詞,不管大報、小報、廣播、電視,頭條消息總是那觸目驚心的幾個大字"醜聞--中國毒奶粉";無疑!"毒奶粉"又勾起了人們頭腦裡那些不愉快的記憶,什麼毒煙,毒酒,毒米,毒面......當新傷舊痕全部堆積在眼前,西方媒體終於開始反思,中國如此琳琅滿目的"毒品"背後的那個大"毒源"究竟是什麼?無怪!中共豪擲420億美元打造的"奧運迷夢""金牌強國",在奧運會結束僅僅一個月的時間裏已經蕩然無存,留下的只是一個傷透人心的問題:有那麼多錢辦一場運動會,為什麼還要給嗷嗷待哺的嬰兒呈上"毒藥"?無論如何,還是讓我們來看看,從中國毒奶粉事件中,西方媒體究竟領悟到了一些什麼?

南德意志報:這是中國執行"拖延信息的政策"造成的後果,"拖延信息"的另一個代名詞就是掩蓋真相,不給公眾知情權!"非法使用三聚氰胺在中國的食品工業內廣為流行。過去幾年,隔一段時間就有嬰兒死亡。政府強行統一媒體,不許討論這一問題,對這些嬰兒的死亡也負有責任,而地方腐敗幹部收取賄金後則放棄進行嚴格的質量檢查。"

"由於沒有新聞自由、也沒有司法獨立,幾個月來,生病、甚至死亡的案例被隱瞞、哪怕這樣造成更多兒童死亡也在所不惜。這次也一樣。"

"幾個月前,三鹿公司和中國當局就已知道這一醜聞,但顯然為了北京奧運而加以掩飾。在紐西蘭政府進行干預後,終於無法保密了。這次奶粉醜聞使中國政 府尤為難堪,因為奧運前和奧運期間中國政府以不停頓的媒體宣傳攻勢試圖消除外國對中國食品不安全的擔心。例如,中國國家電視臺在其'中國製造'的系列調查 報告中,就曾把三鹿公司稱為特別有責任心的廠家。"

柏林日報:中共當局對食品安全問題已經失去控制,"大城市以外的經濟生活中,往往是一片無法控制的無政府狀態。私營企業家、國有企業與地方官員結成幫派,互相勾結,獲取利潤、違法不究,這些已成為常規。省裡的城市市長或黨的書記不想要求地方老闆們按規章辦事,以免敗壞他們的情緒。"

法蘭克福匯報:強烈質疑中共官方的說辭。中共官方質檢局宣布,奧運和殘奧期間供應外國運動員的乳製品經過特別檢查,沒有任何問題。法蘭克福匯報問道:"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能保證中國兒童乳製品的純淨呢?"質檢人員的回答很簡單,"平常缺乏有效的檢查"。法蘭克福匯報接著寫道:"只有在可能影響中國形象的特別活動時,官方才會進行檢查。所以平時在食用中國生產的幾乎所有食品時,都應謹慎為要。過去幾年,一系列食品醜聞使中國的消費者驚恐萬狀,最近牛奶摻假事件不過是最新的一次,但決不會是最後一次。"

"中國的豬肉中含有治哮喘的藥物,雞肉中滿是抗菌素,大蝦是在違禁的營養液中養成,有的麵粉中含有石膏。中國蔬菜中含有殺蟲劑、甚至早已禁止使用的 '滴滴涕'殘留物也不少見,養魚場用違禁藥物餵魚。到處都在爭取生產更多更快的產品、獲取更多的利潤,全然不顧消費者的健康。"

新蘇黎世報:"中國的食品醜聞是奧運期間禁止媒體報導的話題。而現在大禍釀成後,中宣部仍然試圖控制言論,中宣部現在又指示中國私營媒體,報導有關食品醜聞時不要招人眼目,只能採用國家正式媒體的消息,必須強調政府處理危機和照顧生病嬰兒方面的進步,絕對不允許批評黨的領導,網際網路上博客的批評文章應立即消除。"

世界報:"中國最大、技術上超級現代化的奶製品生產集團在3月份就知道自己的奶粉已被摻假,但仍然銷售這種被化學污染的嬰兒食品,簡直不可思議。"聯想到山西最近發生的尾礦庫潰壩、數百人喪生的事件,世界報的評論批評道:"所有監督檢查都沒有起作用。問題如此嚴重,中國網民有理由懷疑其中存在腐敗問題。另一個共同點是,這些人為了發財,不聽早期發出的警報,監督部門視而不見或甚至與犯罪份子同流合污。世界報最後說,中國仍然是發展中國家,這些令人髮指的事件正是這一現狀的寫照。北京希望奧運將使世界忘記中國的這一面,但是它不能掩蓋礦山、煤窯的事故、污染的河 流和土地、無處不在的腐敗以及對公眾輿論的懼怕。在這個廣泛不平等、為所欲為和極端分化現象的國家,這些殘酷的現實隨處可見。"

美國《華爾街日報》:中國的產品安全再度成為媒體的頭條新聞,幾千名兒童患病。這一悲劇說明,中國的消費者仍然非常容易受到那些肆無忌憚的奸商的侵害。它還顯示出在中國經商的外國人面臨的一個隱患,那就是中國公司不向消費者或股東報告,而只向他們的政治老闆匯報。這篇評論指出,如果...共產黨不切斷他們與企業的聯繫,公司經理的經濟上的利益就會總是與他們的政治老闆是一致的。與此同時,中國製造的產品將會受到在中國生產這些產品的外國公司以及購買它們的消費者的更加嚴格的檢查。然而,沒有任何措施能夠彌補那些失去孩子的家庭的損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