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之「龍虎鬥」:群貓大戰2米蛇

發表:2008-09-25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3日下午,一條近2米長的大蛇出現在了濟寧路39號一棟老樓院的樓頂上,被一隻黑色的流浪貓發現,黑貓和蛇展開了大戰。在隨後的半個多小時裡,多隻流浪貓紛紛趕來助戰,其中還有兩隻小貓。因為「戰場」旁邊就是居民的窗戶,有居民擔心大蛇會鑽到居民家中,便撥打了電話報警。膠州路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後,將大蛇擒獲。

老樓頂上上演「龍虎鬥」

住在該樓院二樓的孫先生說,今天下午13時50分,他準備到一樓去接水,剛開了房門就聽到對面的房頂上有奇怪的響聲,他順著聲音望去,發現一隻黑貓在樓頂上上躥下跳。由於距離較遠看不清楚,等他湊近一看,不禁嚇了一跳,只見這隻黑貓面前是一條大蛇,蛇翹著頭吐著芯子正向黑貓發起攻擊。黑貓也不甘示弱,見蛇低下頭就再衝上前,見蛇揚頭進攻再退回去。

「房頂上發生‘龍虎鬥’了。」孫先生趕忙敲開鄰居的門,很快老樓院的樓道和院子裡站滿了觀戰的居民和路人。

住戶害怕紛紛關門窗

這隻黑貓見來了眾多觀戰的居民後,在長蛇面前越戰越勇。黑貓和長蛇大戰了五六分鐘,大蛇吐著芯子毫無退縮之意,此時黑貓也有些累了,圍著蛇蜷縮的位置繞起了圈子。「這條蛇近2米長,有小孩的胳膊粗。」一位居民告訴記者,由於「龍虎鬥」的戰場就在自己的窗戶邊上,雙方又打得不可開交,他擔心蛇會從窗子鑽進他的家中,於是趕忙進屋將窗戶關上了。住在二樓的一些戶主也紛紛關緊門窗。

多隻流浪貓前來助戰

「 這隻黑貓邊繞圈子邊發出叫聲,並豎起尾巴瘋狂搖擺。」居民高先生說,就在黑貓做出這種動作僅2分鐘,一隻花貓帶著一隻小貓來到了現場。見來了助手,這隻黑貓又來了勁頭,3隻貓將這條長蛇圍了起來,由黑貓帶頭再次向長蛇發起了進攻。「和第一次不一樣的是,黑貓這次伸爪子扑向了蛇頭。」目擊者何女士說,很快又來了一隻大貓,也加入到了戰鬥隊伍中。大戰持續了大約半個小時,另一隻小貓也匆忙從樓頂的另一端趕來,衝上前助戰。

長蛇敗陣被警察抓獲

「看樣子是大蛇身上受了傷。」一名居民告訴記者,雙方爭鬥的過程中,由於該蛇太大,居民擔心有毒,沒有人敢上前抓蛇,有人撥打了110報警電話。

膠州路派出所民警很快趕到了事發現場,一名民警手持一根木棍順著二樓的樓道爬上了樓頂,將仍在戰鬥的群貓趕到了一邊。而此時,長蛇已經累得有氣無力。

居民告訴記者,民警上前後,這條蛇見到民警竟仰起了頭向民警吐起了芯子,民警用木棍壓住蛇頭,將蛇抓獲放進了袋子。

老樓院的居民告訴記者,該樓院已有近百年的歷史,由於院子中間有一個水龍頭,加上院子內光照不足,整個院落潮濕陰涼,這為蛇生存提供了良好的自然環境。

来源:半島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