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寫給戀人10封情書被農場扣留50年(圖)

發表:2008-10-02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封信件的背後被人批注「情信寫的如此肉麻還說是同胞妹妹」

被扣達50年之久的信照

半個世紀前,渝中區在校女生周德翔執著追求被下放到長壽湖農場改造的男子羅立平,並給他寫了10封情書。然而,因為這些書信被農場保衛科審查時扣留了下來,羅立平一直被蒙在鼓裡。幸運的是,今年4月中旬,原農場工作人員郭良在清理當年積存下來的檔案時,意外發現了這些被扣達50年之久的信照。昨天,郭良委託本報尋找當初的這對戀人,希望這些信照能物歸原主。如有知情市民,請撥打本報熱線966965提供線索。

清理檔案發現被私拆情書

發現這些情書的郭良系長壽湖聯合企業公司(即長壽湖農場的前身)行政辦工作人員。昨天下午,郭良向記者介紹,今年4月中旬,因公司一幢存放檔案的辦公樓被賣給當地一家醫院,領導叫他去清理被存放了半個世紀的檔案。

"當我打開這些塵封了半個世紀的檔案時,突然發現了一張面容清秀女子的照片。"郭良說,與照片相伴的還有25封被私拆了的信件,收信人均是一個叫羅立平的男子。這些信中,有羅立平的母親和姨媽寫來的,還有同事和朋友寫來的,其中還有10封情書。郭良稱,他從信中得知,給羅立平寫情書的女子叫周德翔,她當時在重慶市21中讀書,她的信件大多是從渝中區民生路340號寄出來的。

痴情女生兩天寫3封情書

昨天,記者看到,這25封信全都被人拆開了,郵票也被剪了,有些甚至沒有了信封。郭良說,從這些信的內容大致可以看出,羅立平系主城人,當時被下放到長壽湖農場改造。記者同時還看到,這10封情書的信封背後還被人用鉛筆批注了"情書"、"情信寫得如此肉麻"等字樣,信的正文處一些寫得情深意濃的地方,也被人用鉛筆勾畫了出來,有些字句後面還被打上問號。

寫信女子周德翔在1958年8月的一封信中寫到,她在兩天內接連給羅立平寫了3封信,但均未收到他的回信,這讓她惆悵不已。

當年收信要經保衛科審查

今年70多歲的伍成模系當年長壽湖農場的捕魚隊隊長。昨天他回憶稱,1958年3月,農場建成,紅岩的作者羅廣彬是農場的首任場長,農場主要接收從重慶主城來的下放幹部及在學校"犯了事"的學生等進行勞動改造,他們收信全要經過當時的保衛科審查。伍成模稱,當年羅立平被下放來時最多不超過20歲,"他踏實能幹,整天沉默不語"。伍成模回憶,後來不久,羅不知為何主動離開了捕魚隊,但在上世紀70年代還有人在渝中區看到過他。

網上發帖尋找當年情侶

郭良告訴記者,從今年5月起,他就在重慶的主要網站上發帖,希望能找到當初的這對戀人,但一直未果。"後來,我還托朋友到渝中區民生路一帶去打聽當年的情況。"郭良說,但時過境遷,大家都已不瞭解當時的情況。

昨天,記者在民生路340號一帶看到,這裡現在成了一家嬰兒用品專賣店,附近的人都稱他們不認識叫周德翔的女子。"我想找到這對戀人,把這些信照全部歸還給他們。"郭良說,希望這些信照能讓他們重溫當時的這段浪漫而溫馨的戀情。


来源:華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